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家窝了一天 2017-3-10

(2017-03-10 07:07:26) 下一个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灿烂,气温也有所升高。可丈夫今天觉得胃里不舒服,早饭后就躺下了。我也跟着躺了下来。两人一起睡到了午饭时间。丈夫起来,开了一听罐头食品:胡萝卜汤,热了,两人吃了。

我又是吃到一半突然就吐了起来。等胃平静下来后,我漱了漱口,接着把还没吃完的胡萝卜汤给吃了。丈夫还给了我半片面包,我也给吃了下去。结果血糖指标就上去了:250。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青松红日。可丈夫还是觉得胃里难受,帮我注射了四个单位的胰岛素后,我俩就又躺回床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走出半生 回复 悄悄话 罐头食品虽然方便,还是少吃吧,没有营养,还有添加防腐剂。还有面包,血糖高,要少吃面食。祝你早日康复!加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鼓起勇气来,今日的科学日新月异,可不是几十年前了,要相信医生,做好自己。
一定试着练练深呼吸,将肺底的废气浊气吐出去,这类的练习可以调动体内的自我调节系统,增强肺的功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谢谢葱妹!医生也是这样跟我说的。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你已经很不错了,有胃口就好办。慢慢调整,适应现现在的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要着急要少吃多餐,不要怕麻烦,多替你准备几餐饭,每次都少吃些。另外,要多咀嚼,比平日次数还多一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是的,最好是听自己身体给自己的提示。
这些天来我都不敢吃太多的东西了,吃一,两口就打住。
我丈夫很着急,怕我营养不够。
我跟他说,我现在硬着脸皮吃下去了,两分钟后又吐了出来。我又何苦要为难自己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谢谢你!
前不久用三条鸡腿煲了一次汤,味道不错呢!
溜达鸡是不是老母鸡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只是为了省事。这个季节新鲜蔬菜的种类太少了!
大米粥会让血糖升高,现在基本上不吃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羡慕你呀!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买了几次organic 溜达鸡,煮汤不错。罐头要少吃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霞姨,你真有定力,什么都还有胃口(罐头!有胃口就吃)不错!想吃就好办,不过得与时具进啊,饮食习惯得改改,每次少吃些,控制每餐饭量看来是目前最重要的。你这吃到一半就吐的情况,估计是你的肠胃在提醒你:这顿的饭已经够量了,别再进食了!仔细聆听自己身体的声音,逐步调整用餐量,次数和质量。加油!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吃蔬菜罐头加面包,我觉得正常人也会胃不舒服,会吐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里的罐头全扔了,不破不立。买个可加热的vitamix,蔬菜汁榨好的时候同时加热。豆浆机也行。哪怕冷冻蔬菜切好的那种也比罐头好。新鲜蔬菜里面有你及其需要的酶,这是罐头食品里面没有的。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总是吃罐头呢?如果老公不会做饭,可否请个钟点工。营养要跟上。真心替你着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血糖不好,一定及时跟踪查血,药物控制住的同时,还是要多吃蔬菜类。尤其是在化疗期间,现在的医学很发达,进步很快的,不是几十年前,束手无策的那个年代,坚持就是胜利,你一定会胜的,霞。
热粘皮 回复 悄悄话 血糖高可以吃柚子,costco 就有卖的,帮你降血糖。祝早日灰复健慷!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每次看到你吃罐头食品,真心痛。为什么不吃点新鲜的蔬菜汁和易于消化的米粥?丈夫应该学会做,很简单的。请保重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年都不去看大夫,我家大夫说:啊,你身体真好啊,老没什么事。最近10年我找他都是因为泡病假,看脚指甲,还有一次喝豆浆多了,出毛病了,剩下的就是陪孩子看病。小孩不喝蔬菜汁,比较麻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喝蔬菜汁吧。我每天早上榨芹菜,甜菜根汁,以前还加苦瓜,等其他的菜,现在懒了。据说榨新鲜土豆汁特别好。要吃新鲜生蔬菜,肯定好。最近我家流行感冒,就我没被传染。本人除了每年例行检查,和看牙,基本不去医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我要改改自己的懒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柚子' 的评论 : 明白了,电压力锅也有煮粥的功能,我买些豆类来试试。
新鲜蔬菜榨汁还在尝试,主要是怕蔬菜洗不干净,喝坏了肚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总吃罐头不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ha615'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和祝福!我就是太懒了。这关系到自己的性命的事,马虎不得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小米粥做过,不知道为什么,喝了小米粥后,血糖指标猛地上升。
下次加一些豆类试试。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营养要跟上不能只吃罐头,楼下柚子的方法好至少小米粥很有营养。保重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要少吃罐头,蔬菜用水煮了较好。希望你快快度过这10天。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柚子 回复 悄悄话 霞 慢烧锅就是slow cooker 你google 一下 只要放里米豆水 插电 就不用管了 几个小时后就能喝到热呼呼的粥汤了 !我一般晚上睡前插上 早起喝 !有时出门前插上回来就有粥喝!新鲜蔬菜汁很重要!实在不行联系一下你们那里的中国教会看看有没有人愿意帮忙做些汤水之类!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