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儿回国念书 (4)

(2012-10-04 16:40:33) 下一个

今天是儿子15周岁的生日。昨天就在视频里跟儿子聊了一些。看上去儿子的“想家病(homesick -Heimweh)”已经渐渐好转了,他开始enjoy 现在的生活了。甚至还跟女孩子们聊上了天儿了。

周二老公说有我一个快递件送到家,可他不在家,没有收到。我怎么也想不出来谁会给我往家里送快递。昨天又是这里的假日,快递公司也放假。今天老公刚刚来电话说那个快递送到了,竟是儿子给我们寄来的家信!老公念了几句给我听,哈哈,那还是儿子害“想家病”时写的呢。儿子在昨天的视频里一字没提这封信。看来他现在是过了“想家”这一关了。老公读着儿子的信,好像还是有些担心,叫我今天早些下班回家,跟儿子再次视频。

 

我们在温岭停留期间,发现了一个烤肉餐馆连锁店,其烤肉的味道不错,价格也合理,就在这个烤肉店在儿子生日的今天给儿子定好了一个房间,让他自己邀请他的同学们来这里给他过生日。我们在他的钱卡上留有足够的钱数,我老爸也有儿子钱卡的号码,他也给儿子的钱卡里汇去了不少的钱。所以儿子今晚的请客,是不愁没钱支付的。

 

国内在九月30号就开始放假了,儿子显然是出了校门就去了同学的家。前两天他写来的邮件还提到说要跟同学的家人一起去看望同学的爷爷、奶奶,还顺便去杭州游玩。昨天视频时他说去杭州的游玩取消了。我们也没过细追问为什么。

 

在我们离开温岭的前几天,游文浩儿子在伦琴中学学中文时的中文老师本娜迪克斯的助教,也来到了温岭。我给他在我们住的饭店订了一间房间,临行的前一个晚上,我们一起在一家烤肉店吃了晚餐,文浩说他将在十月3-6号再次来温岭,陪儿子度过这个中秋+国庆的节日。我想,每逢佳节倍思亲呀,这个长达八天的假日,儿子不能光呆在一个同学的家里,这样给人家家里添麻烦和负担,儿子自己也会觉得不好意思的。文浩愿意来温岭陪儿子几天,我们当然很高兴,我就马上给他定好了饭店房间,并事先交了房费。现在儿子跟文浩在一起呢。

 

昨晚也跟文浩说了几句话。文浩家在福建宁德,就在福建和浙江的交界处,离温岭两百公里左右,乘动车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车票价格90元人民币)。文浩是北京第一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的学生,(不知道他是否已经毕业了)作为一种师资交换,来德国给这里的中文老师做助教,被分配在儿子升学的伦琴中学,给本娜迪克斯博士做助教。儿子在本娜迪克斯德班上上课,就这样认识了我们。儿子很佩服文浩,说文浩是他的榜样,他也要像文浩那样,出国去学习、做事。在文浩方便的时间里,我们请他来我家做客,在一起包饺子什么的。文浩给我的印象也不错,好学,懂事儿。由于交换师资的时间到了,文浩于六月中旬就回中国去了。儿子跟文浩在网上还保持着联系,文浩回国前也答应了儿子:儿子到了温岭后,文浩会去看望他的。文浩说下一期的交换师资就要开始了,他将在十月12号去北京,16号就又飞德国,还是做德国中文老师的助教。文浩说他还会在伦琴中学做助教的。只是这次本娜迪克斯老师带队去温岭二中,他不能同去了。

 

下午还没到下班时间我就匆匆打点完了班上的急活儿,收拾好办公桌,回家了。到家后,见老公已经把计算机打开了,等着跟儿子视频呢,我也没心思做饭,老公说他也不饿,我俩就守在计算机前,等着儿子的头像变色。

儿子用快递给我们寄来的那封家信,就只有一张纸,儿子在上面用中文写着许多:中秋节快了!我想你们!还计算着有多少秒钟他能再见到我们。当然还用德文写了许多想家的话。我看着儿子写的这些,眼眶有些发潮了。我抱着键盘,一连给儿子写了许多,老公说一会儿就见到了啊,写那么多干什么。可左等右等,儿子的头像也不变色,我只好打了儿子的手机,问他怎么不上网来跟我们见个面。儿子说他太困了,明天再说吧。我们只好作罢。说了两句祝他生日快乐,就挂了。

送儿回国念书 (5)

送儿回国念书 (3) 

送儿回国念书(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