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眼烟云-29

(2012-04-03 15:21:55) 下一个

过眼烟云-29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122/201204/1836.html

 

对于程霞这样“突然袭击”小花虽不怎么习惯,可也觉得是个新鲜,好在两个人也已经好到几乎是无话不谈的程度了,接到了程霞的电话,她没怎么多想就答应了程霞,放下电话后才想起忘记了问她是不是还没吃晚饭,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吃晚饭。

小花看了看自家的冰箱里,还有一些周日吃剩下的面条和绿豆芽,原本计划着今天做个炒面,跟丈夫一起吃的,如果程霞也来吃的话,就不够了。她拿起了电话又给程霞拨了过去,可程霞那边已经没人接电话了,显然她已经出门了。小花瞟了一眼家里宽大的起居间墙上挂着的时钟:时针已经指向了17:30,该是丈夫马梯亚斯下班回家的时间了,干脆等马梯亚斯回家后再说吧。想到丈夫回家后总是先要喝杯茶水的,便烧上了一壶水,走出了厨房。

小花走到宽大的起居间里,看到迟迟不肯下落的夕阳把金红得有些刺眼的夕照透过起居间窗纱映在了长沙发上。小花走了过去,拉上了绛红色的窗帘,屋里光线变得红彤彤的,也柔和些了。小花顺手收拾了一下长沙发上杂乱摆着的杂志和报刊,就听到开门的声音了。

小花闻声迎了过去,马梯亚斯已经打开了房门,提着每天上班都提着的黑色文件箱面带倦色地走进了家门。见妻子迎着自己走来,就把手中的文件箱放到门厅的鞋柜上,张开双臂给了小花一个紧紧的拥抱,然后就是一个长长的亲吻:虽然他俩早已不是新婚了,每天这样的“见面礼”却总是不愿简化。不用什么话语,这样的拥抱和亲吻,就能把分别一天的生疏、忧愁甚至痛楚都缓解了;拥抱和亲吻时,彼此能感觉到对方的情绪是否安稳,身体是否安康;拥抱和亲吻中,彼此把自己积攒了一天的等待、期盼,挂念甚至疲乏、不安也都传递给了对方,。。。

“见面礼”完毕后,马梯亚斯换上了在家里穿的拖鞋,一手提起了文件箱,一手挽着妻子的腰,双双走进了客厅。

小花边走边跟丈夫说:“一会儿程霞要来问你几个问题,还是关于她的那分新的工作合同的。”

马梯亚斯嘶哑地“哦”了一声,把手中的文件箱,放到了写字间里,就又返回到起居间来。

刚才的“见面礼”时,小花就觉出了丈夫的疲乏。她跟丈夫说:“你先歇会儿,我烧了开水,去泡茶来!”

看着妻子娇小的背影飘进了厨房,马梯亚斯把自己放倒在长沙发上,闭上眼睛,什么也不想。他喜欢这样让自己的脑子放空,享受这份属于自己的空间、属于自己的宁静。--直到妻子轻手轻脚地端来了茶水,柔柔地在自己的脸颊上按上唇印,他才缓缓座了起来,端起茶杯跟妻子一起细细品茶。

“饿了吗?晚上吃炒面?”小花问道,又像是在跟自己自言自语:“炒面只够你我两个人的,不知程霞吃过晚饭了没有呢。”

好像是在回答小花的话似的,门铃“叮叮咚咚”地响了起来。

小花:“说曹操曹操到,这肯定是程霞了!”小花便起身去了门厅,按了门上的对讲机,“哈罗”了一声,话筒里便传来了程霞的声音:“你好,小花!是我,程霞。”

小花这才按下了开门的按钮,说:“你好!快上来吧!”听到楼下大门被开启的声音后,她才松开了按开门按钮的手,去把房门打开来,走到走廊里,等着程霞上楼来。

程霞左手抱着个大信封口袋,右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四层楼爬上来,程霞也不免有些喘息吁吁的了。跟小花握手问候后,就把塑料袋给了小花:“黑森林的熏肉据说是那里的特产。”

小花接过塑料袋,拎在手里,还有些沉甸甸的,跟程霞说:“你没把那里的熏肉店给搬来?”

程霞说:“我要是真有这本事就好了!那里的熏肉种类太多,不知该买什么样的才好呢。”

小花看着程霞的脸说:“你这趟度假也没怎么晒黑呀?”

程霞笑了:“去黑森林人就要变黑么?那里可都是树林,见不到许多太阳。。。”两说笑着走进了客厅。

马梯亚斯见程霞进来,便起身迎了过去跟她握手问候。

小花扬了扬手里的塑料袋,跟马梯亚斯说:“你去切几片面包吧,今晚咱们有黑森林的熏肉了。对了,再开一瓶酸黄瓜!”

晚餐还算是丰富的,一顿中餐与西餐的结合的晚餐:面包、熏肉、酸黄瓜是西餐的吃法,炒面,鸡蛋汤是中餐的做法。三个人吃得还挺有味儿的,最后,马梯亚斯还给每人盛来了一份冰激凌。

饭饱茶足后,大家都不愿意动弹了。围着满桌子还有残羹剩菜的杯盘、刀叉、碗筷就聊了起来。

小花:还在犹豫要不要跳槽?

程霞:是啊,真不知做怎样的选择才对!

小花:其实,不论是选择什么,都无法判断其错对的。

程霞:就是啊,时间是不会让人们有“试一下”的机会的!

马梯亚斯:人生的每一步不都是在“尝试”吗?

程霞:也是啊,有的尝试是要付出代价的,有的尝试会带来更多的机会,有的尝试会失去一些机会,。。。如何取舍,总是个难题。GEA已经把劳动合同给我寄来了!我若签了这个合同,或许会给我带来新的机会,让我能更好地发挥自己,但同时也放弃了我在原来公司继续发展的机会;我若放弃这份合同,就是放弃了新的机会,只好是在老公司继续去寻求自己的价值了。你们帮我看看,以你们的眼光看,这一步该如何走?

马梯亚斯:具体一些吧:就目前这两个公司的状况来看,GEA刚刚上市不久,召集了不少资金,就整个集团来看,是有实力的,具体到集团内部的每个实体上来看,就得好好分析其是否有发展趋势了,这一点你自己应该了解的;延根目前的状况不怎么好,还在裁员、缩短劳动时间,。。。

程霞:GEA那里,让人觉得很有挑战性,有挑战,就有风险,这点我明白。趁我现在还有这个心力,还愿意接受挑战,我是很想试试的。可延根那里,与公司里上上下下的人们相处了这些时,感觉那里的人情味很重,就这样走掉又觉得有些舍不得。

马梯亚斯:人情味是家族公司的特点,也是它能笼络人心、保持公司相对稳定的一个优点。家族公司的另一个优点是公司结构简单,没有上市公司那样庞大的董事会,透明度好,往往一项决定下来,做起来要比上市公司迅速,灵活性也大,生存力也就相对的要强一些。

小花:还是要问你自己:什么样的工作环境更适应你?相处得好的同事,即使你离开了那个公司他们也会是你的好朋友的;到一个新的环境,在新的工作中,还会有新的同事。有人的地方,多少都会有人情味儿吧。

程霞:看来是各有其利弊,就是算命先生也算不出很具体的方法来教人如何取舍,只能碰运气了。

 

------------------------------------

 

威德勒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后面的沙发上里,面对着墙上贴着的那张世界地图,看着自己在上面做的那些标记和符号,目光停在了中国:哈尔滨、太原、北京、上海都有他做的记号,这几个城市除了上海之外,都在中国的北部,北京和上海是较特殊地方,他做了鲜明的记号,在香港处也有一个他做的记号,只是在地图上显得有些孤单。其实威德勒在中国还留下了许多足迹,那些只是他自己的记载,与他的工作有关联的,也有没什么关联的。

他的眼睛在中国地图上搜索着,目光停在了中国的中部的一个大城市上:武汉。就他了解的中国历史和地理的常识,他知道这个地方自古以来一直都是个要地。从地理上看,武汉处在中国的中央,这是政治经济的枢纽中心,而且水陆空交通都发达,那里有钢铁工业,有机械制造,有化工厂,有纺织业,有大学城,有,。。。总之是应有尽有。

威德勒从抽屉里找出了那份前两天刚收到的一份关于武汉热交换器翅片管厂的资料,铺开来放到写字台上,细细地阅读起来。

威德勒刚刚读完了这个工厂的简介,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他看了看电话机上闪亮着的按钮显示着是他的秘书米勒女士的来电。威德勒提起了电话,说了一声“哈咯?”

电话那边是曾顶替过度假中的米勒女士的舒尔特小姐:“霍拉克小姐说诺伯特伯格先生想跟您约个时间,谈谈镀锌件的成本计算。我看到您的日程表上,现在是空着的,是否可以现在谈呢?”

威德勒踌躇了一会儿,说:“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还需要一些时间,等我把资料收集齐全了,我会叫他们来的。”他看了看手表,接着说:“你帮我拨个国际长途,号码是00852xxxxxx。拨通了就给我接过来。谢谢。。。怎么米勒女士今天没来?”

舒尔特小姐:“她刚刚来电话说她今天不舒服,一会儿去看医生。”

 

 

----------------------------

翅片式散热器是气体与液体热交换器中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换热设备。它通过在普通的基管上加装翅片来达到强化传热的目的。基管可以用钢管;不锈钢管;铜管等。翅片也可以用钢带;不锈钢带,铜带,铝带等。

  翅片式散热器在翅片结构形式上可分为绕片式;串片式;焊片式;轧片式。

  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是钢铝复合型翅片管,它利用了钢管的耐压性和铝的高效导热性能,在专用的机床上复合而成。其接触热阻在210的工作情况下几乎为零。

  用钢铝复合管制造的具有其它类型翅片管散热器不可替代的高性价比优势。

  

 

(未完待续)

 

 

过眼烟云-1     

过眼烟云
-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