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骂人也是一门学问--金书龙埋汰毛主席

(2004-12-03 08:22:05) 下一个

一,金书龙骂毛主席的贴子

小的我经常去难得一笑。多数时间是潜水,偶尔也灌灌水。因此,有机会看到了金书龙的那篇被人骂得狗血喷头的大作。他本意借诗卧春,谐音称为我蠢,来埋汰一下毛主席。不过招来的反应可能出乎他的意料。当时有人就对他的贴子开始辱骂,进而问候金书龙本人。令人不解的是,金书龙对此满脸赔笑,一幅被人伺候得舒服的不得了的小样儿,像是在丽春院得了头牌似的。

说起那首诗,可不是金书龙的原创,大概很早就有了。记得在十年前,市面上流行着许多这类的书和诗。十几块钱,能从书贩子那里买好几本。像毛泽东和他的女人们等等,我就是那个时期看到的。

金书龙是个才子,也好捣鼓捣鼓古董什么的。我想他本不该看不出来这些东西背景和所要表达的政治目的。 多年前有一次,我老婆和我聊起这些明显糟蹋人的书和诗。我老婆很不理解为什么这些书和诗把共产党的领袖们描写的那么肮脏和丑陋。我对她说,这些东西都是政治垃圾。写这些东西的人是有政治任务和政治目的的。是用谎言和欺骗反对共产党的一种手段。几天以后,我老婆对我说,她在单位讨论此事时受到领导的公开表扬,说她很有政治眼光。为此,我可是从我老婆哪儿得了好几天的甜头。

一个党派或者组织用谎言和欺骗的方法反对另一个党派,手段并不高明。因为谎言总有被戳穿的一天。可是许多中国人买这个账,爱吃这一口儿。金书龙是许多相信这种垃圾的人之一。

按说金书龙是个文化人,应该懂得玩政治的风险。大概他是太喜欢林彪了,对林彪被打倒这件事至今拿不起来,放不下。喜欢林彪,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就好象我喜欢多尔衮,谁怕谁呀? 用一些明显荒唐的东西埋汰毛主席,就让人觉得金书龙动机有问题。再说,林彪可是早在几年前就被网上的人们翻案了,不用你金书龙上窜下跳的。

同样的事,落在小的我身上,可能反映没那么大。人家说,这个人没什么文化,像是贫下中农出身,不是地富反坏右,是可以原谅的。大家对金书龙要求高了些,才子吗,这也是正常的。希望金书龙理解这番好意。

劝金书龙一句,不懂政治的人最好离政治远一点儿。

二,巴山雨骂金书龙

后来不知道诗坦发生了什么事端,战火烧到笑坦,有机会拜读巴山雨老先生的骂金书龙的檄文。老先生大概被金书龙气得找不着东南西北了,骂人都骂得糊里糊涂的。

其中有文字如下:

虽天下之大,无耻无赖之徒无甚于此者;纵四海之阔,无知无行之辈无出其右者!

这岂不是称赞金书龙天下第一?别说我不服气,婚坦有哪一位大虾服气?

还有文字如下:

向者,暴秦握雄兵百万,金城千里,一夫作难而九庙俱隳,身死人手,天下俯掌。虐纣持奋击千群,雄关万道,一人奋臂而八荒皆叛,身首异处,四海加额,何也?

拿秦皇,商纣同金书龙对比!这那里是在骂人,分明是过誉他了,他怎么担待的了啊!我甚至怀疑巴山雨老先生和金书龙是一伙的,即使是一伙的也很少这么夸奖人的啊!

如果我是金书龙,看了巴山雨老先生的这段文字,定会抚掌大笑,找个好地方和巴山雨老先生喝两盅了。

大恩大德不敢言谢,金书龙街确实没敢回贴。估计美得屁颠屁颠的,到那个院子里找乐趣去了。

巴山雨老先生古文写的好坏我不知道。他骂人的水平真是不敢恭维。老先生定是没经历过这方面的锻炼,性情中人吗,整天价在和风细雨中吟诗作画,成了温室中的小花朵了。这朵小花确实是很青翠可爱的,哎,可惜,就是太嫩了。

三,金书龙的向哪走?

金书龙最近四处出击,发了不少好贴,着实的挽回了不老少面子。可是有一个重大问题希望引起他的重视,这个问题恐怕金书龙也意识到了。金书龙写的东西题材涉及方方面面,他自己的路该怎么走,他的发展方向在哪?他自己恐怕一点儿也不清楚。

这就是问什么我说金书龙要感谢巴山雨老先生,他给金书龙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那就是做天下第一的无耻无赖之徒,做天下第一的无知无行之辈。

做天下第一的无耻无赖之徒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首先要放下才子的架子和脸面。金书龙你这个臭小子做得到吗?

其二,要不断的挑逗和招惹学识渊博,名声显赫,水平高超的大师级的人物,象华山派掌门人,正人君子岳不群。金书龙可否有这份胆量?

是龙,是鼠,就看金书龙的表演了。

金书龙可不是孤立的,像巴山雨老先生这样的好心人会不时地帮助他的。

镶黄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明月千里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说了那么多的金书龙的轶事,觉得那土里的金子给你这么一抖搂,倒闪出光来了。小金真象是一性情中人,可喜可敬。

小才女谈情说爱,或柔肠百转,或神采飞扬,原本很喜欢,可是怎么也来谈政治?女人搞政治,实在会弄脏了那纤纤素手。不信吗,宋庆龄何如?江青何如?结果都变得那么可笑,却不可爱!

“埋汰”那词让我觉得好熟,落款又有镶黄旗人,让我终于明白云格格的出处,呵呵,可惜还不是正黄旗,更可惜,现在已不是清王朝的世界。颇有春闺残梦,落花流水的感觉,格格以为美吗?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