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心言聊聊鸭子和你葫芦里的药

(2004-11-21 21:48:50) 下一个

同心言聊聊鸭子和你葫芦里的药

你的那篇谈论鸭子和小资得短文我看了之后,问了你一些问题,你没有直接回答,特此瞎说几句。你是厌鸭烦鸭;我是招猫逗狗。你我二人,彼此彼此。

看得出来,你是厌烦鸭子的;特别是感叹有些生不逢时。为什么呢?
让我替你把话说明了吧,你这不是在抱怨你的小说没有市场,不受追捧;而candykiss的失去爱的能力确是大受欢迎吗?你不就是想说捧candykiss臭脚的人都是鸭子吗?

说实话,你的小说,我没看过。因此我特地在原创查了你的发贴历史。你的小说也有十几章了,可是你的小说击点次数仅仅是candykiss的七八分之一。你的回帖的数目,也是少的可怜。更别说有没有人讨论你的小说了。为此,你心痛,你不满意,你可是大大发了一通牢骚。

我劝你在骂别人鸭子之前,回家好好想想,为什么你的小说写了一年多了,几乎是无人问津。让我说,你怨不得别人;要怨,就怨你的小说题材不好。

教会也好,教徒也好,有关的题材,在巴黎圣母院的时期已经挖掘过了。我不记得巴黎圣母院是什么时候写的了,至少100年以前。不管你是揭露批判,还是唱唱颂歌,你都讨不了好去。你想啊,大多数人不信宗教,对你的宗教题材的小说不感兴趣;信教的人对你的小说就不用多说了,大概是会很厌烦的,他们用不着你。

你有思想,有文化;有水平,有深度。你用尽心血,你还妙笔生花。可是就没有许多人买你的账。如果说写小说是在生产和销售你的故事的话,那么你是在没有做过市场调查研究以前,就开始盲目生产,以至产品大量积压,没人买你的东西。怨天尤人有用吗?我劝你还是尽早申请破产保护吧!

别人的情况我不清楚,我自己上网,不是为了受很深刻的思想教育,就是为了乐趣。
说起小说,我更喜欢武侠和玄幻。那时纯粹的想象空间,最适合下了班,下了学,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消遣的。

不过你好像看不起这种纯粹的消遣小说。你是那种有很深的思想的人;你想写的都是传世之作,光辉巨著。当然了,candykiss的小说,失去爱的能力,在你的眼里,更是没有地位。

像有个叫疯宝玉的人,疯,痴,呆他占全了,他怎么会在乎你叫他鸭子。这就叫债多了不愁。其他的一些跟着起哄架秧子的人,更是不会把你的牢骚话放在心上。

你最害怕的大概是门庭冷落,那时你即使是想做鸭子,也不会有人要你。

镶黄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镶黄旗人 回复 悄悄话 窈窕淑女司令

我看了哈哈大笑了半天

认真谢谢黄旗兄写了这么一篇图文并茂的妙文。微风大侠的话一语中地:只局限于用性解释,会误人子弟,这也是为什么弗洛依德的学说趋向没落的原因之一。

关于我的梦,我觉得与性无关。这里面有个巧合就是钥匙这个形像。我知道弗洛依德在他的理论里用钥匙代表性,但在我的梦里,钥匙代表的不是性而是一个人或一件事。我个人的解释是与坛子上的事有关,我前一阵有意无意地卷入了一场风波,使我的朋友们受了牵连。我心中很是烦恼郁闷。

至于红豆豆的诗,我觉得你的解释完全OFF。她的诗有很具体的背景:一位坛友失恋,她的诗是劝导鼓励他失去了这个姑娘还有别的姑娘的意思。恰巧用了钥匙是因为这位坛友真的有一次恰巧丢了钥匙并为此写了一首诗。你不知其中典故原也难怪。

旗兄我觉得你的错误在于不能见到钥匙就认为和性有关,很多时候,钥匙就是钥匙。弗洛依德的理论不是用之四海而皆准

我仍觉你认真探讨的精神挺好,谢谢了。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