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该禁播走向共和这样的电视连续剧

(2004-11-10 22:13:37) 下一个
就该禁播走向共和这样的电视连续剧 接连看了走廊三位大侠的评论走向共和的文章,不禁也想瞎说一通。 对不对我是管不着了,反正是欺人之谈。 1,李鸿章是铁定的卖国贼 这部电视连续剧的主要焦点是怎么看待李鸿章这个历史人物。 大概邓公说过这样的话,谁收不回香港,谁就是卖国贼,谁就是李鸿章。 我猜想,知道邓公说这这句话的人数,远比知道李鸿章是谁的人都多。 谁想动摇李鸿章的卖国贼身份,谁就是要跨过几十年来的宣传教育; 谁就是要反对邓公说过的话。 把李鸿章描述成了爱国者,而不是卖国贼,不是打自己的嘴巴吗? 不是成心和邓公作对?这岂不是又要走资产阶级自由化的老路? 你说,谁能答应?这些编导,淑女大人说他们篡改历史都是客客气气的了。 可是这世上的事总是不能十全十美,总有一些人唱反调。 今年夏天的时候,我去旅游,路上遇上了几对台湾的夫妇。 他们比我年纪大多了,是退休以后专门出去看儿女,顺便到处玩玩。 同他们这些国民党人闲聊的时候,谈起大陆的电视连续剧。 没想到他们基本上都看过,而且看过之后还很喜欢。 主要的原因是非常新鲜,以前没看过,没接触过。 他们认为李鸿章是英雄一样的人物。我问他们为什么呢? 他们说,像曾国藩,李鸿章这样的人物,几十年来在台湾是动不得的。 好有一比呀,他们就像革命先烈。谁敢骂革命先烈,谁不就是找不自在啊。 说曾国藩在台湾像圣人一样,这我相信。 小时候看电影;有许多镜头描写蒋公鼓励,勉励他的虾兵蟹将的时候, 总是赠送曾公文集。得到奖励的人,如同被封了爵位,高兴的不得了。 可是对待李鸿章我确实是不可理解。他们告诉我,李鸿章在台湾的地位, 比曾国藩有过之而无不及。我当时傻眼了。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骗我? 不过那是他们台湾的事,在大陆,李鸿章还是铁板钉钉的卖国贼。 2,要肃清它的流毒 这么一部大毒草,居然让淑女大人联想了20多条心得,而且还涉及方方面面; 只是因为时间短,只让我观赏到6-7条的样子。这不是把好孩子带坏了吗? 还有湛蓝大人,说什么它是目前为止, 湛蓝大人看到的最好的历史剧。 难道比红楼梦,大观园还好? 封了它,是再好没有了。为了肃清它的流毒,特此处罚淑女大人,闭门研究红楼梦, 写出多于500字的读红楼梦心得体会。 不过还有人不同,象心言大人,火眼睛一眨,就看出它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料儿。 最重要的是,看出此剧是呼之欲出的对台独放弃武力的暗喻,可见其人不一般哪。 象心言大人这样的立场坚定的人,继续看这样的大毒草,我看一点儿问题也没有。 还有一些人,因为没有多少文化,等同于外行看热闹,看看就算了,就不深究了。 外行人说话,起不了什么作用。 象我的朋友家,一家人两个博士,愣是没看过红楼梦,你说这算是有文化的人吗? 象我家,一家人两个学到捣弹的,虽然看过几遍红楼梦,可是一说起诗词歌赋, 立刻头大如牛,也算是没什么文化的。 镶黄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