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梳脏辫的少年(上) ※

(2022-02-04 15:23:47) 下一个

 

 

 

※  梳脏辫的少年(上)   ※


作者:以梦

 


在加州虽然只呆了几天,我却心血来潮,有一天路过一家发廊时走进去把头发剪短了。。。六个英寸,主要是我们去的那家餐馆要等一个多小时才有座,而发廊就在餐馆旁边。。。理发师非常热情,洗头妹的手指很柔软。。。但剪完了我还算是中长的披肩发呢。呵呵,这回你们知道我原来头发有多么长了吧。


理发师对于头发特长的女孩子好像都格外照顾一点一样,非常仔细的修剪,打层,理薄,打理得很有型。我没有告诉他我只是路过这里,所以他还非常期待我还再回来请他剪发,特地给我他的名片,上面印了一朵玫瑰,想了想,我居然现在还没有扔掉。


可是我一直都有点不习惯。我习惯那种长得把自己淹没掉的长头发。现在这个长度的头发,好像就只能披着,脸颊边总有几绺垂下来,要用手拂过去。起风时,起层的头发全都很轻盈的想要飞。


可我还是不习惯。


有一天我下班前收拾东西离开,听见有人在我身后对我说,“You have beautiful hair...”


我就回头去看是谁和我说话。


我不认得他。但从打扮上看得出他是来办公楼做清洁的一个少年。他长得蛮好看,是个脸型轮廓很鲜明有几分桀骜的大男孩,有些卷曲的黑头发梳成无数细细的小脏辫,很可爱地垂下来。眼神十分专注,脸上却是一种懒懒的漫不经心的表情。我对他笑着说谢谢,然后就走掉了。


哦,那么这个头发没有剪得太糟糕呢。


楼里的清洁是在大家都下班一个钟以后才开始的。这天我下班又晚了,正好从我电脑前方的监视小镜子里看见他走进我格子间里帮我做清理,我回过头来跟他说了声hey就转过头接着忙我的事去了。他站在我身后没走,说,“hey,your hair is beautiful ..." 我转过头,记起他来,于是对他笑了笑,说谢谢。也许他说的是真的,不是在恭维我呢。


“It looks really pretty...”他似乎没有马上走的意思,依然在想词怎么表达他的欣赏似的。我一时没想好说什么,就只是坐在椅子上侧过头微笑着看着他,而他脸上依然一副安静而漫不经心的样子,稍微迟疑了一下,有些害羞而小心的问,“may I touch it ?” 

 

我笑了,多少有点惊讶,其实同事是绝不可以提这种请求的,可他...似乎不算同事,我不加班的时候,他都不会遇到我。。。而且他看上去单纯随意,没有冒犯的意思,我想都没想就说道,“well you can..." 我自己觉得头发像外衣一样,如果有人大声赞美它,甚至想碰一碰它,我会当它是种恭维吧。。。他伸手轻轻拉起一绺,在手心感觉了一下它的质地似的,就赶紧轻轻放下了。我注意到他头发又梳成许多脏辫披下来,其实我对梳这种头发的人常常都有好感呢。


想起还在北京的时候,和男友走在王府井大街上,我们前方走了两个黑人女孩,说说笑笑的,其中一个梳了数百个粗粗的脏辫,每个脏辫都圆鼓鼓胖乎乎的,纷披下来,走起路来像一头小铃铛在摇晃,非常可爱。旁边有个高高瘦瘦的中国男生好奇得不得了,就看他走得离那女孩子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很有伸手偷偷碰一下脏辫的辫梢的意思。我和男友在后面看到直想笑,他还回头跟我们吐了吐舌头。那个女孩似乎觉察到了,忽然回头一看,把那男孩子吓得差点摔倒哈哈,结果那女孩非常活泼俏皮,大笑起来问那男生是不是想碰她的小辫。。。男孩子红着脸承认了,女孩儿非常大方,真的让他碰了一下。。。我们也忍不住哈哈的乐,我偷偷跟男朋友说,其实我也想碰那脏辫一下,因为那种胖胖的有质感的脏辫,真的很神秘。。。


我穿上外衣下班时又在楼道里遇到这小伙子,于是跟他道再见。他看见我,依然有些害羞的样子,脸上依然是那种温和而漫不经心的表情,又似乎隐隐有些不安,低着头,眼睛看着另一边,表情里有一个浅浅的微笑,若有所思。他穿大大的T恤,有些垮垮的肥大的裤子,头发缠成无数脏辫又松松的绑在一起,走路时随意而任性,一副Hip-Hop少年模样。

我猜他或许有点喜欢我。这些萍水相逢的喜欢,想起来会让人微笑,像水上一个快乐而短暂的涟漪。。。只是我回家忍不住多照了一下镜子,看看头发到底有多好看,。。。可是我还是没觉得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啊。

 

接下来几天手上的活儿很忙,不得不常常加班。不知道老板是否在为有这么一个勤奋的员工而高兴,但我知道有一个人一定很开心,嗯,没准儿这正是他希望的呢――他就是那个梳脏辫的少年。
 

因为走得晚,这几天他都可以看到我,每次看到我他都眼前一亮的样子,然后说,“I still wanna touch it…(我还是想碰一碰它…)”他指指我的头发,很开心的笑。
 

我都不知道我答应他我可以碰我头发是不是一个错误了,因为此后我就没法说不可以了。
 

可是我真的并不讨厌他。老实说,他实在是个长得很漂亮的大男孩。我很奇怪我作为颜控为什么以前从没有留意他过。


有一天,我下班前去了Travis的办公室,出来走到走廊里正好看到他远远的从对面走来,穿了一件黑色T恤,T恤中间画了颗暗金色的大大的星。

 


“夜色钢琴曲” 弹奏的《窗外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