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你的风景 ※ ----要是你什么花都养不活,来试试这种吧!

(2022-07-08 15:10:50) 下一个

 

 

※ ※ 谁知白云外,别有绿萝春 ※ ※ 

 

对于一个爱花却以“摧花”闻名的我,在我手下能活的花,那可就是非同小可的有能耐,以至我觉得她们都是来报恩的---- 无论我如何手残怎样犯懒,它们在经历九死一生之后简直就是百折不挠,万敌不侵,无怨无悔接受了各种考验,最终与我同呼吸共命运。如果你想养花又没有绿手指,那试试我推荐的花一定会让你重新相信爱嘿嘿嘿。

那我最最推荐的是什么呢?必须是绿萝啊!

这真是最最容易养的一种。。。花,,或者”叶“,绿萝是不开花的,它只有无尽的叶子点缀寂寞的生命。无论阳光充沛还是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绿萝都不挑不捡,真正的给一点点光一点点水它就灿烂,甚至你十天半月甚至更长时间忘了浇水,它们顶多也就是给你看藤曼上枯萎憔悴的黄叶子,默默提醒你她的悲伤。等你幡然醒悟赶快浇水后,她们会迅速焕然一新,重新长出青翠而漂亮的绿叶子来。

我养的这一盆,还是我刚到美国时一个朋友送的,那时我一直想养一盆会爬藤的花,有个朋友就从朋友的朋友那里要来了一枝绿萝送给我,我还记得它当时看起来蔫巴巴的,只有七片叶子,两片大的看上去快要掉了,剩下的几片也可怜巴巴的皱着眉头。但我还是开心得不得了,赶紧小心的把这几片叶子养护起来,同时还万分担心它们会不会没几天就死给我看,像其它我养过的花一样。结果它竟然啊竟然,一直好好的,到现在还陪着我呢。

毕业那年离开那个大学城搬走,朋友都说带这么一盆爬藤的花太麻烦,劝我送人或者扔掉算了。我想了想,这是我唯一能养活的的花啊,不行,多麻烦我都得带着它。

这绿萝好像听到了这场对话,知道了我对它的厚爱一样,从此神奇的长得更加葱翠起来,尽管我养花的本领一点长进都没有,但它却长得枝繁叶茂青翠欲滴,大大小小的绿叶子翠绿中绽出鹅黄,每一片都是爱的形状。之后我又搬过几次家,这棵绿萝一直跟着我,不离不弃。绿萝的藤曼越来越多,越来越长,我想起我办公室有个高高的衣帽柜,放那里可以让她披垂下来,而且我在公司的时间那么多,可以经常看见它,带薪浇花的感觉也很不错啊!于是我就把它搬到公司去了。

绿萝很喜欢它的新环境,发出了很多枝条,蓬勃生长起来,长成了一片绿叶的小瀑布,枝叶垂挂下来非常可爱。我索性把两三枝长长的藤曼拉过来顺着我的书架一直爬到我的电脑边,这样我整个格子间几乎都被绿叶子点缀起来,仿佛一个小丛林。每个路过我格子间的同事都会发出一声惊叹,有的还会来管我要枝条去种,我也会选一枝长到快要触地的剪下来送给她们。印度同事把绿萝叫做“money tree”,她们非常喜欢这种绿植,说是能带来金钱和好运,我也乐意跟她们分享我这棵“摇钱树”摇出的枝叶,让大家都沾沾好运。

我在那个公司工作好几年,格子间也换过好几回,每次搬花同事们都会主动帮我搬我的绿萝,让它尊享了女王一样的殊荣,她长长的晚礼服需要好几个人轻轻托起,一路迤逦而行,到了新的地方还需要我们为她悉心梳理云鬓,好让她的枝叶纷批如云。

当然,如果它愿意看的话,它还能看见办公室政治,来了走了的人们,职场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

再后来要在家上班,我的绿萝历经辗转,终于回了家。可是这时我的绿萝真的好大好大啊,大得我都有点发愁, 那么多缠绕而多情的藤曼怎么办。。。犹豫中我灵机一动,找出挂窗帘的透明小环,把它们一枝一枝挂在窗帘杆儿上,翠绿的叶子半隐半现在半透明的白纱帘上,忽然间有了“谁知白云外,别有绿萝春”的意境。于是,我就拥有了一个绿萝萦数匝,碧叶曳轻云的梦幻窗帘,可以与我的绿萝晨昏竟暄寒,笑看云舒卷了。

许多年,我早就习惯了这棵绿萝,时不时还会虐它,忘了给它浇水,让它憔悴让它伤,而它纵容着我的懒惰也暗许着我的关怀,也默默见证着我的悲喜我的忧,总是用更新的绿叶点缀我起落的生活。“拂花弄琴坐青苔,绿萝树下春风来。”枯荣之间,我不知道是它陪伴我还是我陪伴它,是我在它的生命里留下阳光还是它在我生命中留下芳华,无论哪一种,它都和我在一起,日日为我迎接万缕晨曦,夜夜为我轻拂一帘幽梦,长成我生活里的春风十里风景无限了。

言尽于此,想起这首我一听就喜欢,喜欢到刚听到的当天就把它唱了的这首歌,《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歌里唱到,"这一生在你的风景里,我是谁。。。"

 

 

※  ※ ※ 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 ※ ※ ※ ※

远方灯火闪亮着光
你一人低头在路上
这城市越大越让人心慌
多向往
多漫长
这一路经历太多伤
把最初笑容都淡忘
时光让我们变得脆弱且坚强
让我再来轻轻对你唱


我多想 能多陪你一场
把前半生的风景对我讲
在每个寂静的夜里我会想
那些关于你的爱恨情长
我也想 能够把你照亮
在你的生命中留下阳光
陪你走过那山高水长
陪你一起生长


远方灯火闪亮着光
你一人低头在路上
这城市越大越让人心慌
多向往
多漫长
这一路经历太多伤
把最初笑容都淡忘
时光让我们变得脆弱且坚强
让我再来轻轻对你唱


我多想 能多陪你一场
把前半生的风景对你讲
在每个寂静的夜里我会想
那些关于你的爱恨情长
我也想 能够把你照亮
在你的生命中留下阳光
陪你走过那山高水长
陪你一起生长


这一生在你的风景里
我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种过它。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以梦 回复 悄悄话 Epipremnum aureum, 或者又叫Golden Pothos,非常容易养活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绿萝的英文名是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