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桅帆的博客

一叶扁舟单桅帆 渡海留洋跃红岩 施翮飞倦不知路 独与苍穹瞻甘泉
正文

一次很特殊的吃饭经历

(2006-07-04 02:27:33) 下一个
那一年六月,



无雪。

我在电视上目睹了温哥华吉祥如意北方餐厅的宣传广告。(靠近joyce station的那一家。)

怀着对广告的吉祥的憧憬,我决定请一很铁的哥们前去操练操练。去的时候是那样的平静,从外面看那家店精神很面貌,以至于给我一个错误的好感。
怕达不到广告中号称的好吃,我特地傻了吧叽的给我哥们一顿忽悠我在广告上看到的如何如何得好。(请客心理战很重要)两人约好,如约而至。
对这家店的的第一印象是房子很旧,而且内部就一个大厅,装修风格很有30年代大上海的感觉——我指的是时间。
我和我哥们是北方人,本着可劲儿遭的想法,我们点的都是荤菜,什么酸菜白肉,孜然牛肉,xx丸子,最后我俩每人又点了一碗手工牛肉拉面。(女孩子不要为我们的饭量而倾倒,作为一个强壮的东北男人这点儿才华实在不值一提。)

很多分钟过去了,还没有上菜的意思。“这玩意儿好啊!”我哥们说:“慢工出细活”。
我回头撇眼一看,可不是吗,掌柜的那厮正在舞弄他的面,奇怪的是没有往常啪啪啪的声音,不过很卖力,抓住那面团一顿狂抡!很有章子怡在十面埋伏里敲鼓的神韵。这时身边的一位很漂亮的吃客对我不怀好意的笑了一下*^-^*,我赶快很淫荡的回笑了过去。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只是心中有个谜团解不开。



一年过去了。。。终于上菜了。
当第一口食物进嘴巴的时候,我心中的那些谜团忽然一下全解开了。

酸菜白肉:要不是加了醋,要不是里面有白菜,要不是汤上面漂了几片肥肉我还真猜不出来这是东北酸菜白肉耶!要不是读过点书,国骂三字经早就脱口而出了。
这tm简直是对我故乡的一种侮辱,更是对一个飘泊在外3年的我的人格侮辱。算了,那跟蛤蟆踹过似的酸菜白肉我也就不说了。

孜然牛肉:嘿老板!我们点的是孜然牛肉,不是孜然车胎!虽然我们小小年纪的牙口好,也不能给我们下这狠招儿呀!算了 我尴尬的压住火。

xx丸子:老实说第一口实在是太难吃了,但第二口还不如第一口。看着跟拉登轰炸过的似的丸子,我问我自己:“当初我点的是肉丸子还是汤圆呢?”。“禽兽”我哥们脱口而出。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再忍。

最后是缺德的抡面!
卧朝!原来刚才那厮只是在外边摆摆样子而已,那面根本就不是拉出来的!北方拉面的质感做到了吹弹可破的境界,这是他妈什么道行!!厚厚的油膜底下是温呼呼的酱油……稍微热一点呗老大,又不是朝鲜冷面!
老板的演技无懈可击,让在下佩服的五体投地!在让我们欣赏了画龙功后,又上演一处狸猫换太子的绝活,实力派 实力派! 中国人的传统仁义道德将我从杀人意念中拖了回来,迅速的抚平我巨浪一样的心情,掏出刀子的右手又塞了回去。

不过最他妈让我无法容忍的是不知是掌柜那厮的母亲or岳母的一个老娘们在我们说话的时候不停地插嘴,内容是同我们回忆昨天是那样的完美,如今是这样的艰辛,所有的语言尽量的煽情。。。。。。。。。还他妈让不让人进食啦!!!非要给我今后的饮食道路上画上句号?菜做的恶心没关系,就当是一次肉体的修行,为什么还要在精神上面瓦解我们呢?大娘 想知道啥尽管问?我招, 我全招还不行么~~
不知不觉中咬碎了我满口的钢牙! 心中默念三字经的同时,又狠狠地啐了一口口水!




多年过去了,那老太太依然如昨日的噩梦缠绕着我。

现在您再看看重庆火锅,是不是也不如号称中得那样差了。登泰山而小天下呀_____

还有对我那不幸的哥们儿说句对不起,当年是我把你拽入的火坑。小弟来生无以为报,甘愿做牛做马。


“你糟蹋了我,还一笑而过,你拉的敷衍我吃的龌龊” 那英的“一笑而过”被我改的不着调了,不过今后我应该会很坦然地面对我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