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我是猫

子非鱼,我是猫,什么都不挨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查无此恋3-没有告别的再见

(2011-11-24 07:25:54) 下一个

初中的尽头一天天的逼近,终于在一个大于瓢泼的日子里到来了,日复一日对着油墨的努力就在2天印证了。虽然五人组两人没有进入重点高中,我同桌,还有她。



我不知道自己又没有替她惋惜过,当时也没有帮她分析原因,而且还没心没肺的拉着她玩过那个中考后的假期。没有注意过,她是不是曾经深情地看过我,也没有注意她又没有表现过失落。感觉那个时候的自己,不是迟钝,更不是青涩,而是绝对的没有开发,说白了生瓜蛋子一个。



当时我们都认为她会复读,重新考入重点高中,但是她没有。



于是,在某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坐上了开往县城的汽车,我记得是搭了一个大卡车的顺风车。



高中,是全县精英的集中营,很快我这个陌生的环境中认识到,初中那种莫不精心会让自己飘忽于老师的注意力之外,于是我有点儿沮丧,同时不想相信这就是事实!在这种心境下,我和她开始互相写信了。



现在想想有些莫名其妙,每个月都可以回家,回家就可以见到她,但是我们还是写信了,写什么,记不清楚了,但是肯定没有情呀爱的,但是记得非常清楚的就是,她寄给过我一张卡片,是两个肌肉帅哥打架的,帅哥的名字是小龙和小虎。我很喜欢那张卡片,还曾几时为了有那样的肌肉,连过哑铃。至于卡片的意义,也是励志之类的。



我和她同桌和另外一个男生各自一个班,平时在学校了很少说话,尤其是和她同桌。到了寒暑假,我们还会在一起,还是5个人,还是有说有笑。她家住在学校,我们都是去学校里面玩,有一天一起玩到很晚,我们准备回家,别人都走了,她叫住我说等一下,我有东西给你,我说,我妈等我吃饭呢,下次吧!



但是,下次的时候,她好像忘了这会事,我也就假装作忘了。



高中三年很快也过去了,我考上了大学,她再次落榜了。这次我替她分析了一下,觉得原因就是她太高傲,在初中的时候就经常和老师在课堂顶撞。但是我没有跟她说,背上行李,踏上了北去的列车



后来又见过几次面,都是远远的,淡淡的说几句话。在后来,听说她考上了一所大学,在后来听说她上了清华的研究生。然后就没有消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