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京杂记(四)--那树和那兔

(2008-10-30 06:01:07) 下一个
尽管那兔和那树是本虎此次故乡行的重中之重,却也是最难下笔的两位。我必须反复思量,要怎么写才不至于因我的疏忽而给她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我似乎淡化了她们需要特殊保护的意识。而对于她们来说,适当的保护是十分必要的。

    首先,得感谢那树,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从约见面的时间、地点开始,她就是既果断又周到的。跟着助手小崔,来到了我们见面的地方,因为是被带着去的,本虎都不记得那里的名字,上海餐厅,挺大的一个包间里只坐了我们三、四个人,怎么笨虎以前从来没有意识到包间对于一位公众人物的重要性!面对智慧的小树,我始终处于半紧张状态,尽管她并不是咄咄逼人。她与她的文字和她在作主持人时的状态十分接近。但是我忘了,以往我作一名读者或观众就好,这与和她面对面的交流对大脑的要求还是不太一样的。或许我的木讷和局促让她担心了吧,说如果我将来回国生活,需得专门有人全天候保护才行。临行,那树送本虎两本书,当时还十分不解,因为对于书的主题本虎还从未有过接触和了解,直到返回常驻地安静地阅读,才不知不觉有了茅塞顿开的感觉。生活中能遇到智者给予一些引导是非常有益的。   

    如果说那树是一股智慧的清泉,那兔就是一座永恒的宝藏。记得还是在我们熟识仅有两、三年的时候,我曾经和一位旧友谈到她说:“每次见到兔都会发现她身上新的闪光点。”如今已经十年有余,每次与她见过面后仍然会有同样的发现!如果说上一次回京让我更深地感受到她的清澈,这一次则是更深地感觉到她的

仗义与平和。像她这样的人儿, 被人怎么照顾着宠爱着都一点儿不过分的。可生活中恰恰她时时照顾着他人,无论是家中的兔妈妈,手足和晚辈,还是同学同事,哪个找到她她都会尽力地给予帮助,再有像本虎这样口口声声说喜欢她的人。本虎该打的是,那么多次和兔在一起,享受着和她在一起的轻松愉快,享受着和她手拉手不会摔倒的安全感,享受着我们都爱吃的火锅;却没有想到过要好好地保护她,幸而这次回京能因智者而醒悟,是本虎今秋故乡行的一大收获吧!   

    写到这里臭美地发现这虎、兔、树还韵母都是u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