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他乡遇故知

(2010-07-26 02:30:57) 下一个
        “他乡遇故知”这个愿望应该是从本虎八年前来到日内瓦后就和李修平姐姐共同期待的。这一次李姐姐随吴邦国委员长访问法国、塞尔维亚、瑞士,并在日内瓦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的行程中,终于实现了我们的夙愿。

        公务缠身,李姐姐在日内瓦虽说是18日-20日跨着三天,但我们见面的时间也只能靠“偶遇”和见缝插针。

        特别想说说这“偶遇”,尽管李姐姐抵达日内瓦当晚,本虎就已经到她下榻的酒店与李姐姐进行了短暂的会面,而且知道第二天(19日)吴邦国委员长到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万国宫开会时,她和她的同事们也会在联合国工作。当19日一早本虎像往常一样穿过大椅子广场、过了马路、走到联合国门前,看到两位提着摄像机的中国记者,就想着,是不是李姐姐要在这里出镜啊?她在哪儿呢?保安照例给本虎打开铁门,才跨进门,本虎一眼就看到身着紫色的李姐姐正穿行在万国旗中,迎面而来,简直就是“天上掉下个李姐姐”!我为这个“偶遇”感到惊喜,定了定神儿,就朝着她大声叫:“李-姐-姐-!”在万国宫里这么痛快地喊着期待多年的“故知”,心里那高兴劲儿就别提了!

        看李姐姐做准备工作就要录像了,本虎也要赶紧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就没有停下脚步。其实我真想在不远处看一遍她究竟是怎么工作的。可能年纪大了吧,自己还真能这么理智。整个上午李姐姐应该都是在主会议厅和他的同事们采编议长大会的新闻。可算到了午餐时间,由于8搂的高级餐厅被大会议长们包下来进行午宴,时间又紧,本虎只好委屈李姐姐到楼下的联合国普通餐厅共进午餐,李姐姐还随和地说能看看本虎和国际职员们吃饭的联合国餐厅也挺难得的。

        本虎的几位在国际组织工作的中国朋友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还真有他们的,临时在联合国的礼品店买了明信片请李姐姐为他们签名。李姐姐对他们每个人的名字都不陌生,亲切与朋友们握手,谈笑间又给每个人都写了符合人物情况的祝福话语,几个小朋友可高兴了!“小色鬼”们还跟我说:李老师的手好软哦他乡遇故知

        虽说李姐姐一行一到瑞士,就带来一个凉爽的周末,朋友们也说:托你李姐姐的福!然而中午的阳光还是很强的,本来是本虎拜托“专业摄影师”黄杰来联合国为我们难得的相聚拍一些照片,后来就变成了每到一有代表性的地方,李姐姐就和本虎及虎友们分别合影。李姐姐特别耐心,朋友们特别开心,本虎则感到心疼。

        20日傍晚李姐姐就要返回北京了,已经约好了本虎在她动身前去酒店话别,可本虎怎么想都觉得要是就让她这么走了,将来一定会后悔,说不定我俩一生也就有这一次在日内瓦他乡遇故知的机会。和李姐姐联系后知道她午饭时间还有点儿空,本虎当机立断请了半天年假,订了日内瓦老城市政厅旁的瑞士特色餐馆RESTAURANT LES ARMURES,并到她的酒店去接她。李姐姐说还真没有顾上到老城走一走呢!一边吃饭,李姐姐说这次来日内瓦看到了我自己住的房子,看到了我在联合国的办公室,更看到了我有这么多好朋友,即使虎爸妈回到北京,她也可以放心了。本虎听了一阵温暖。

        此刻,李姐姐应该还在回京的飞机上,愿她一路平安,在飞机上可以睡着一会儿......

写于2010-7-20晚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