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见英雄母亲

(2008-05-06 08:10:45) 下一个
和Bethani Ann Vehapi--本虎读研时的英文写作老师已经两年没有见面了。本虎忙着上班,她忙着教书生孩子。电子邮件一直是联系我们的最佳纽带。好不容易趁着我休假在家的这个五月,相约回到Webster University 抓住她上课前的一刻钟匆匆见上一面。

    两年前, 本虎的一篇日志这个女人不寻常,引起很多朋友的关注。Bethani Ann 就是这个不寻常的女人,那时她刚刚生下她的第四个孩子。如今,她的第五个孩子即将在六月底出生,又是一个女儿,届时她将是四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的母亲。

    促使本虎前往这一趟的一个重要原因:后天身怀六甲的她将独自带着从不到两岁至不到九岁的四个孩子回美国老家,参加她妹妹的婚礼,那么遥远而艰难的路程,他们将在三天内往返,我从心底为她捏着一把汗。

    今天看到她的第一眼见她手里举着一个面包,那就是她今天的午餐了。她和以往一样地于相距一百多公里的家和两所学校之间奔忙,不会因怀孕而给自己多一点照顾、营养和喘息的时间。每次和别人提起她的姓氏Mrs. Vehapi,人家的第一个反应都是说她够Happy的(也有说她“伪Happy”的)。可不是,生活的节奏再快压力再大,每次拿出孩子们的照片她都是一脸的自豪和幸福。  

    我们这对五年前的师生五年中的朋友虽然聚少离多,一见面就亲密无间。彼此都依然那么熟悉对方。我带给她一个兰色的琉璃挂件,那是她喜爱的颜色;她还穿着当年怀第三个孩子时我送给她的防电脑辐射的兜肚。我记着她孩子们的个性特点;她不仅关心我的工作情况、我父母的身体健康,每次还都不忘问候“How is Xiuping”。那时Bethani Ann的大女儿在这里中央四的电视上看到过修平,非常喜欢,本虎传递了孩子画的长翅膀的马和修平的信和签名照片。 

    一刻钟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我们恋恋不舍地说着再见、珍重。我真是从心底衷心祝愿她美国之行一路平安。

    Bethani Ann和本虎都特别感谢陪我一起前往的小萌,没有她的陪伴和她坐骑的飞驰,本虎很难往学校走这一遭。Bethani Ann握着小萌的手诚恳地说:“谢谢你把她带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