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史今的柔情

(2008-03-24 04:21:06) 下一个
早就听说国内热播(过)一部电视剧《士兵突击》,周围不少朋友看了也纷纷说好。借到盘后又因为搬家等琐事,一直拖到上个星期才开始看。那完全是一种别人看了好东西,我也别落下的想法。

看了头两集发现一个问题--这戏里似乎没有女人。到网上看看其演员阵容,的确是清一色的“和尚”。本虎看下去的决心动摇了一多半,因为所有我认真看的电视剧或电视节目其中必有至少一个女性吸引着我。

再耐着性子看两集,渐渐感到了一种柔情,一种温暖。柔情和温暖居然也可以来自于男人,一个叫史今的男人。来自于他对那个不知道值不值得他那么用心良苦的“许木木”温和而宽容的口吻、温存而鼓励的眼神、温柔而有力的爱抚。他比我见过的戏里戏外的任何男子都更愿意使用肢体语言,他很多次地拥抱许三多,轻抚他的脸,而不是像其他战友间那样用拍打、撞击或鬼脸来表达友情。

史今确实像棵男人间的情种。他可以让许三多敬爱而依恋地黏着他,而他在他的连长面前又时常是那么一副小男孩儿的调皮样,相信他一定在和他更平等的朋友伍六一面前感觉最放松、最自然。他在整个剧中不是最帅(基本不帅)也不是最出色的,他不是主角,他才第几集呀就退伍了,但是,本虎却每听到主题音乐总会觉得这是他的音乐,他出现时才最合适响起。

同样是类似师徒的关系,让我想起韩尚宫对长今,作为感情相对容易外露的女人,韩尚宫却把她对长今的爱隐藏得多么压抑啊!这是我第一次怀疑我一直非常喜欢的这个人物如果也能尽情尽兴一些,她孤寂的生活也会多一些色彩和快乐。

昨天,看了《士兵突击》主题的《实话实说》,史今的扮演着张译带着除许三多以外的他的兵去了。他也说在拍戏的时候感受的是史今这个人物带给他的温暖,而播出后观众把从史今那儿感受到的温暖和感动都给了他一个人。

张译本人让我觉得有意思的是在他的博客链接里和晶的名字后标着淑女,本虎赞同。
http://blog.sina.com.cn/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