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欧洲旅行

(2007-06-23 11:44:11) 下一个
 作者:卷毛虎
 
    今天看到乔冠英老师留言说:“等你回来以后,咱们要想办法去趟西藏”不由地想到,要带着腿儿不灵的本虎出游是需要一定勇气的,更何况还是去西藏那样有一定旅行难度的地方。
 
    这就想起了本虎到瑞士后的第一次“远行”,旅伴是我在WEBSTER大学的同学台湾女孩。从筹划我们五天四夜的旅行开始,我心里就暗暗佩服这个年纪比我小一岁,个子比我小一点的女孩的勇气。后来每每在新闻中听到“炎黄子孙不忘本,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时候就会想起我们在西班牙和荷兰的那几天。
 
    那是2004年的秋天,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巴赛罗那。这是我见过的最充满活力而热情奔放的城市。也因了我们的旅行从这里起步,体力充沛、精神饱满。走在那条巴赛罗那主要的步行街上无论是高迪的建筑
还是沿街作画和表演的艺人都令我俩兴奋不已。
虽然在这条街上的当天下午,就遇到了把手几乎伸到虎脖子里要钱的强盗,也没有破坏我们的好心情,只是在游览的时候提高了警惕。
 
    在巴赛罗那开心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饭食令人满意,无论是牛排、海鲜饭还是烤羊肉都是味道鲜美、价格合理。
呵呵,一看本虎就是吃货,喂饱了才乐呵。
 
    离开前的上午由于我们之前可以承21欧元玩两天的Day Tour的票已经用完,但是几站地远的毕加索博物馆还未参观,洁纯坚定地说“用走的”,虎腿在出行后第一次感到了力不从心。
 
    告别了阳光灿烂的巴赛罗那我们来到了阴雨绵绵的阿姆斯特丹,荷兰真是应该春天来的,那时会有满眼的郁金香和风信子。可能也加上旅行到了后两天,人变得疲惫了,由于下雨除了去看看风车外很多时间都是参观博物馆,虎腿儿感觉都快立直了。而且那里没有吃到什么可口的饭食,给养不够充足。过后想来总觉得旅行的第二站很对不住洁纯,因为体力不支就打蔫儿了。
 
 
    从小到大的旅行有一多半是跟着虎爸虎妈,拉着虎爸的手上过长城、黄山、五台山,和虎妈一起见到了九寨沟的绮丽风光。出差的时候也和同事一起到了深圳特区、重庆的大足石刻、宁波的天一阁......本虎自我感觉在旅行中就像一个大大的行囊,感谢所有曾经不畏艰难带着我出行的人们。是你们的耐心和勇气让我可以有机会看到更多生命的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