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宋祖英的歌

(2007-05-05 08:14:19) 下一个
五一国际劳动节几乎成了“国内劳动节”,祖国人民在享受七天长假,日内瓦这个国际组织云集的城市却照常上班。本虎没有旁的消遣,下载了几首宋祖英的民歌愉悦虎耳。
 
 
     忽然要听宋祖英的歌了,是因了前些天“中国文艺”里有个宋祖英专辑,那首《望月》又飘进虎心里,配乐和曲调十分优美,歌词是这样的:
 
望着月亮的时候 常常想起你
望着你的时候 就想起月亮
世界上最美 最美的是月亮
比月亮更美 更美的是你
没有你的日子里 我常常望着月亮
那溶溶的月色 就像你的脸庞
月亮抚慰 抚慰着我的心
我的泪水 浸湿了月光
月亮在天上 我在地上
就像你在海角 我在天涯
月亮升的再高 也高不过天
你走的多么远 也走不出我的思念
  
   虽说头两句歌词本虎有点儿想不通(既然这首歌是借月思人,望着月亮的时候想起那个人是可以理解的,那好不容易见着人了,哪儿还顾得上再想月亮啊),总体还是比较“对景儿”的。
 
   以往对宋祖英关注的更多是她的美貌,本虎发现同样是民歌得MTV,如果是张也唱的词就记住得快,要是宋祖英的,就顾了看她的模样儿,唱的什么没听明白过。
 
   后来陆续在电视上看了宋祖英在奥地利和美国的独唱音乐会转播,不禁对她刮目相看。唱功还真不是吹的!
 
   把她的歌一首首下到电脑上,不看其人只闻其声,就更品出歌中的韵味。有《辣妹子》、《小背篓》中的俏皮;有《你好吗》、《望月》中的柔情;更有《爱我中华》、《大地飞歌》中的豪迈。伴奏的也真精致,尤其是时常出现的琵琶声声,让身在异乡的我仿佛回到了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