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赠人以花,手留余香

(2007-05-18 07:36:33) 下一个
收到了一支月季花,这会儿桌上伴着这只娇艳的红花才意识到原来月季花也这么芬芳宜人。

 

 

        三八妇女节那天认识了这位送我鲜花的姐姐。从此本虎在联合国的生活渐渐有了光彩。

 

        是她在无意中进到我们办公室时发现了虎妞的写字桌前暗淡无光。头顶上的日光灯从我来上班的第一天起就是4个灯管中只有一个亮着,做资料的工作本来最要劲儿的就是眼睛,本虎提过两回,无奈老同志们说这灯一直就是如此。只有她在我们还基本不熟识的情况下为我找来了电工、换好了灯管、带来了光明!

 

        是她在春日阳光灿烂的午后,把不见天日的虎妞牵到了万国宫大院里一处景色优美阳光充足的所在,让本虎头一次知道,中间休息的时候还能充分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是她在见本虎无论走到哪里都握着皮夹和手机(很傻吧!)后,为我申请来了一个基本的办公用品—抽屉。让臭美的虎妞终于可以在夏天来临前夕没有后顾之忧地把物品锁进去,轻装走在联合国里。

 

        …… 

       

        她常说人只要时刻想着做善事,对别人好就可以了,至于对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那不是自己需要考虑的。看着这朵花,我就想着“赠人以花,手留余香”这句话,她不正是在热心帮助他人的同时,把那份美好的感受留在了心里吗?
http://blog.sina.com.cn/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