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到了《我的心里话》

(2007-05-11 07:38:53) 下一个
春节联欢晚会上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朗诵的《我的心里话》是一个最特别的节目。可惜当时本虎上一趟洗手间的功夫就错过了,回到电视机前看到周涛正在抹眼泪儿,还急巴巴地问旁边的朋友:“周涛怎么哭啦?”呵呵,那架势的潜台词是谁欺负她啦?后来由于工作原因再没赶上过看重播,但是看过朗诵词后,挺惦记着看看这个节目。 

      今天下午偶然有空进了《实话实说》的网站,在众多没有看过的食品中点击了《我的心里话》。虽然由于网络断断续续的太不顺畅最终没能看完,还是为这些孩子的懂事、这些孩子父母的艰辛感动了。诗歌是他们生活写照的升华,访谈中的对话则更具体也更鲜活。 

      女孩甲的爸爸是运送调料的工人,她很心疼爸爸奔波的辛苦,和晶只是问他爸爸做什么工作她就哭了。还是学为爸爸做最爱吃的鱼香肉丝的约定才让女孩破泣而笑。 

      女孩乙的父母开早点铺,父母每天晚睡早起不足4、5小时的睡眠。女孩懂得为父母省钱,从来不馋嘴,她很喜欢芭比娃娃,每次只在商店里看看却不告诉爸爸妈妈她是多么喜欢。和晶安慰得很好,说:“你就是你爸爸妈妈眼中最懂事的芭比娃娃!” 

       男孩甲还戴着红领巾的就不得不在父母回老家的几天里独自生活。小小年纪已经会做饭了,他很勇敢,一个人生活也不害怕只是觉得孤独,马上就有旁边的同学友爱地提出周末去他家一起玩儿。 

       男孩乙的父母是卖肉的,父母被刀割破手的时候孩子最难过。哭着说爸爸舍不得用创可贴,要把这个钱省下来给他买书本。 

…… 

       从他们拍的照片里能看出他们是一群积极向上又乐观的孩子,但是在讲述自家故事的时候没有能忍住眼泪的。流泪不是娇气不是委屈,是因为爱他们的爸爸妈妈。顺便说一句,和晶在这期节目中(至少到我看的那前30分钟里)表现得必周涛坚强,孩子们都和她聊哭了,她可是女儿有泪不轻弹,一个个地再把他们逗笑。 

       愿这些孩子们像他们眼中的五星红旗一步步升起、飘扬!

 

 

 喜欢这样的和晶(图)

将“春晚”收看到底

近来看过的名人访谈(多图)

我最早“电视偶像”的出现

梦是心头想

就这样走进“实话实说”――从方寸视频到录制现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