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

(2007-04-05 05:19:41) 下一个
听说北京的清明节没有下雨,瑞士这里倒真是应了这句话。

今天是怀念故去先人的日子,于我就是两边的四位祖父母。

我的童年在爷爷奶奶身边渡过。虽然奶奶在我11岁那年就过早地因心脏病离开了我们,四位老人中想起来最亲的还是奶奶。奶奶睡觉时脸总是朝向我这一边怕我害怕,夏天的夜里一直为我摇着扇子。五六岁的时候我曾经捧着奶奶的脸要她一定要活到我像她一样大的年龄才可以走,奶奶是含笑答应我的,可还是走的那么早。小学的时候遇到天气不好,爷爷会骑着他很老的自行车接送我上学。虽然爷爷是5年前辞世,可以算是喜丧了,但还是遗憾我为爷爷奶奶做的太少了。

我在北京长大,姥姥一直住在上海。虽然我只去探亲过两三次,姥姥也只来北京居住过几个月,我们比较疏远。但姥姥煮一锅猪脚汤说我吃了脚会有力的情景一直印在我心里。姥爷是在妈妈大学时就去世了,我没有福气见过他受他的宠爱,但我感谢他给妈妈生命,给我生命的机会。

我远在异乡不能到墓前看望四位老人,但愿他们不会怨我。我向他们保证会疼爱他们的儿女--我的爸爸妈妈!

写于2006年清明
http://blog.sina.com.cn/u/537ab43d010002k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