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高其人

(2007-02-15 00:52:56) 下一个
今天是我的好友小高同志的生日。是朋友还以姓氏相称,是因为我们最初是同事关系。同学和同事通常是不能选择的,但是分开以后还会保持热线联络那就是基于“相当的”共同语言了。

虽然我俩都是会计,但这并不是联系我们的纽带。在包装公司的日子,因为有小高,枯燥的办公室里也变得有了生气。

我们分享各自买来的图书和影视,安顿和海岩的所有作品,赵薇(受小高影响我也爱看)的影视剧都是我们平淡生活的轻松调剂;最难得的是她是唯一饶有兴趣分享我那厚厚一本《中国皇后全传》的人,而且“传”一遍不够,还要“传”第二遍;我们 2000 年在股市最高的时候共同跳进苦海,虽然没少交学费,但过程中两个财迷一块儿乐呵一起发愁还真是好玩儿呢!

有幽默感的女人原本就比较少,我亲眼见过的就更加有限。小高可是说话最逗的人物之一。

去年我在我所在的团体获得了女子台球比赛第一名(一共四人参赛)。

我打电话给她说:“告诉你个好消息!”她问道:“你要结婚啊?”(这几乎成了小高的心病,最担心的就是怕把我砸手里)当我得意洋洋地把“得冠军”的喜讯告诉小高时,她依然平静地问:“是全瑞士吗?”本虎即刻偃旗息鼓。

和小高交锋,我在口头上从来也没占到过便宜,不是常常被她问“大狗熊是怎么死的呀?”就是在又看上“美色”的时候被她扁“眼光越来越差了”。

不过啊,小高是个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记得 11 年前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在公司门口的台阶上(那时我刚进公司没几天,我们也不是在一个处室),本虎一个人走,不小心摔了个跟头,正站不起来呢,一双纤纤玉手伸到眼前,站稳当了,本虎便看到一个直发披肩秀秀气气的女孩儿――小高。

要来日内瓦学习的时候,对财务处这个地方最留恋的莫过于小高了。每次回京一定要见面的人也都不会落下她,她也是从我一落地就一直问我哪天见面。

小高还是我在北京坚强的后盾之一,无论是我在异乡缺少精神食量了,还是公司有什么和我相关的事情,她都千方百计地鼎力相助。

就不在这里说“谢谢”了,一定又会被她骂“假猩猩”。还是祝她生日快乐,健康幸福吧! 2006-7-24

http://blog.sina.com.cn/m/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