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这样走进“实话实说”

(2007-02-10 07:30:12) 下一个

印象中的“实话实说”一直是一档轻松幽默、话题广泛、有时效性又有亲和力的谈话节目。当然,最先让我关注和喜欢上这个栏目的还是主持人和晶

由于在瑞士只能看到央视的国际频道,而自从“实话实说”由中央一套搬家到新闻频道, CCTV-4 就不再转播“实话实说”了 。从此,我只能借助网上几寸大还断断续续的视频苦哈哈地看着她了。

回家省亲的时候正赶上“实话实说”在新浪网上有了博客,这便多了一条与观众交流的渠道;更值得一乐的是,居然在网上征集现场观众呢 !呵呵,说实话,前两次回来探亲我就有这么个到现场去看看的念头,可是又不太想去走后门给在电视台工作的亲们添麻烦。有了能“说话”的地方就自己试试吧,居然很快就有了积极的答复,联络员小姜姑娘欢迎本虎到现场转转呐!不仅如此,还两次接到小姑娘电话,真诚地请本虎说说对节目的意见和建议,惭愧惭愧!

最先说本虎前往的那一场录制“留守儿童”的话题,后来改至“快乐红娘”。其实无论儿童还是红娘本虎照单全收,只要是在那个我从小方块儿里看到的熟悉的氛围里,只要是和晶在上面主持,本虎已然乐不思蜀。

在正式开始录制前,工作人员先指挥大家按要求坐好,并且为了提前活跃一下场上气氛找观众唱歌。咱们卷毛虎今儿高兴,横竖这个也不会给全国人民播送出去,就既一位男观众后,拉开虎嗓高歌二曲。

和晶出场了。绿色衬衫配着棕色的裙子,像一棵纤巧的小树。别看这树不算强壮高大,一张嘴就那么稳当坚定,给前来做客的观众感觉是一个既热情好客又说一不二的一家之主。和晶的开场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说“实话实说”开播十年来,从来没有由工作人员领着观众鼓过掌。整个录制过程中他们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掌声没有如潮水般,但都是发自内心的

按照近来“实话实说”的规矩,先来由“说客”抽取现场观众带来的好消息坏消息。此前看电视的时候,我不太喜欢这个环节,待身临其境了,突然悟出这个环节的巧妙:一是让观众更有参与感;二是能让每一期节目变得更加丰富,因为“消息面”很广泛,这样就使得一期节目除了有一个大话题,还有几个小话题相佐。再者这些话题是不可能事先准备的,从交谈中也更能看出主持人的应变能力

这期嘉宾是红娘刘大妈,她的善举本虎就不在这里累述,节目播出后大家都能看到。和晶对刘大妈很照顾。老人眼睛见光很难受,和晶几次停下谈话,想方设法能让老人感觉更舒服一点。

两个小时下来,台下使劲儿看使劲儿听的虎妞已经有点儿累了,想必台上又听又说又动脑子的和晶小树更是疲劳。本虎动作太慢,去存包处取回放着相机的包时和晶已经转身离开,要不是热心的小姜姑娘执著地又去帮我找“和老师”,我倒是想,去了就去了吧,让和晶休息休息也好,当晚她还要录另外一期节目。

和晶小树又出现了,带着明媚的笑,她的笑声特别好听。我们合过影她还和我坐在椅子上交谈了一会儿。遗憾的是当时一个劲儿向和晶作“自我介绍”,都忘了跟她说我很喜欢读她的《半页纸》

2006-9-15

http://blog.sina.com.cn/m/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