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晶,你要胖一点哦

(2007-02-09 04:52:51) 下一个
自从中央4套不再转播“实话实说”,就好久都看不到和晶了。网上的视频断断续续的一句得分八瓣儿听,实在陪不起时间和耐心。

     今天运气好,居然顺顺畅畅地在网上看完了一整期“实话实说”(国内可以直接看电视的朋友是体会不到这样顺利地看完一期节目是多么值得高兴)!

     主题是“胖美人”。两位丰腴且风趣的女嘉宾道出“胖美人”的酸甜苦辣也展现出了她们自信开朗的人生状态。而比她们更精彩的是嘉宾主持张绍刚和主持人和晶的对话。

 

谁说胖人就上不了选美的舞台,前不久长春市举行了一次特别的选美大赛,有十几岁的小胖妞,有七十多岁的胖老太太,600多名胖人会聚一堂,争取胖美人的桂冠。台上各显其能,唱歌的,跳舞的,唱京剧的,舞剑的。台下摇旗助威,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是她,是她,还是她。

  和晶:你对这样一个比赛感兴趣吗绍刚。

  张绍刚:我觉得其实它的名字起错了,不是胖美人,其实它是胖人才艺大展。

  和晶:你觉得胖和美放在一起,是在什么样的情况?

  张绍刚:不矛盾,完全看大家的审美取向,我喜欢胖的,而且你发现了吗胖人普遍白,而且中国有句老话,一白遮百丑。对不对。

  和晶:对对。

  张绍刚:有一句话,以前我们形容一个美人的时候有四个字,叫吹弹得破。

  张绍刚:你说一个人瘦,瘦容易怎么样,干巴。

  和晶:瘦还有别的词呢,你就非想干巴这个词。

  张绍刚:瘦就容易干巴。但是胖了之后就吹弹得破,你说。

  和晶:你说我干吗请他来做评评委,一开始就这么说话。

  张绍刚: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胖一些。

  和晶:你原来没跟我说过,我今天第一次听到你《实话实说》。

  张绍刚:和晶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的胖瘦,因为从胖瘦来说,你绝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因为你是智慧型美女,你比较知性,对不对,我是从另外一个角度。

  和晶:我赶紧把这个朋友请上来。否则你还得说跟我有关的事,我们说说和她相关的事。我们刚才在画面里看到和一个很婀娜的身影在跳舞,她也参加了这次大赛,有请于馨。

...

张绍刚:刚开始谁都受不了这个。但是你说一开始出来看其实蛮正常的,那个人想要看一下,其实我觉得是很正常的,我们反过来说,一个女的瘦的跟棍似的,看不看。

  和晶:看。肯定看,卞姐别看我。

  张绍刚:然后如果说一个人高成什么,我们看不看也会看。

  和晶:你刚才说的特别的重要,就是说其实我们每个人下意识都想把自己的缺点隐藏,不是要展示给别人看。

  张绍刚:我们不要别人说,谁知道自己的缺点最清楚,是我们自己,我们根本不需要别人说,我们都知道自己哪最有问题,比如说腿短,腰粗,眼睛对两个眼睛距离太远,脸扁平,头发斥愣着,秃顶,少白头,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缺点。

  和晶:你知道吗。

  张绍刚:你秃顶吗?

  和晶:我也豁出去了。不是我为什么把头发剪成这样,就因为我有抬头纹。

  张绍刚:你有抬头纹是吧。

  和晶:而且我这个抬头纹。我很小就有,那个于馨说他五岁就有将军肚,我三岁就有抬头纹,真的很小的时候就有。

  张绍刚:对,我们会想办法遮。

  和晶:对,你看我就把头发剪到这了,因为我现在又比原来瘦了,拿你的话说就干巴了。

  张绍刚:是。

  和晶:你一说干巴我可生气了。真的。

  张绍刚:然后在在遮无可遮的时候,我们换一个角度想,缺点是特点,每个人都要有自己容易被别人识别的符号。你把你的缺点我说到缺点不涉及到人格,不涉及到性格。我说到是一些外貌提醒上的缺点,这些缺点你把它变成特点,变成你的识别符号,你既然无法改变它,那为什么不开心的接受它。比如说吧,我经常说,我们栏目还有一个主持人叫撒贝宁,撒贝宁小脸,黑,黑的人就上镜,小脸也上镜,但是没办法,我怎么就长的比他白呢,而且我怎么脸比他大呢。所以经常有人说,问我说,你看为什么那么多人记得住小撒呢。我说他长得好看呗。

  和晶:你说这话是不是酸溜溜的。

  张绍刚:我说这话一点都不酸溜溜的,刚开始有过酸溜溜的,后来我就觉得,我怎么办呢,你说我怎么办,我打死自己,我只有一条路,就是要不我打死小撒。

  和晶:我求你了,我这两件事你都别做行吗。

......

和晶:刚才卞姐在说的时候,我就在想,她和于馨今天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还有我的朋友绍刚给大家带来了很多自己的一些经验,我真的是感觉到他们在帮助大家,可是我们可以想一想,今天看了这些节目的人,我们又做了什么可以帮到他们,这是第一个我们要考虑的问题;第二个有一个惊人的发现,我原来以为美就是美,今天我才发现,原来美和爱是有关系的,当你心里有爱的时候你就能看到美,非常感谢他们,也谢谢今天所有的朋友,我们下期再见。谢谢。

     在看这期节目时我笑了一次又一次,不是嘲笑哦,是被他们的幽默触动。就像张绍刚所说和晶是个智慧型美女,她的美不完全在她的外表而在她的聪慧和真诚。会自嘲的女人是可爱的,和晶可以面对镜头说出她留头发帘儿是因为三岁就有抬头纹了,哈!佩服她!

     只是有一点还真替她担心,一般女人作了妈妈会发福,她怎么好像更瘦了?希望和晶可以强壮一些,哪怕多胖一点也没关系,只要健康就好!
2006-5-23

 http://blog.sina.com.cn/m/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