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初巧遇王馥荔

(2007-02-09 04:49:12) 下一个
2006-05-01 18:03:18
   
                              作者:卷毛虎
 
        这两天经常听到从国内来的朋友提到“中国第一嫂”王馥荔老师,让我不禁想起年初回国时和她的一次巧遇。

    说是“巧遇”吧,其实也不完全是偶然。早就听说王馥荔老师就住在我们小区里,但是几年下来还从未有缘相遇过。

    那天去小区的美发店烫我的一头虎毛。边上着卷边和实习生小伙子聊天,好像我们刚刚说完王馥荔老师人开朗又随和,外间的接待处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对人的声音可是格外敏感的)。我惊喜地用目光询问实习生,他会意地点头。啊,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王馥荔老师在我旁边的椅子坐了。我思忖着该不该和她打个招呼说点儿什么。但是因为以前有过一次和以煽情出名的倪萍搭讪,结果碰个冷面孔自取其辱的经历,所以不敢轻举妄动。观察了一会儿,看到王馥荔老师和美发店里的大工小工都有说有笑,才放下顾虑说,“您是王馥荔老师吧!”

    王老师转过头满脸亲切,因为我超级近视做头发的时候又不能戴眼镜,这时候我才看清王老师的样子。比任何影视剧里的形象都年轻,而且端庄。我暗自庆幸选择了“老师”这一称谓,因为她的生活中的形象更接近知识女性,要是叫“大嫂”可就糟糕了。

    王老师说的是十分纯正的普通话,我向她提到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她饰演的角色--电视剧《九九归一》中的太太,那里她说的一口老北京话呢!--“去,把少年维特的,那什么,不痛快,给我拿来!”这是那位太太的一句台词,也是我的模仿和王老师的“现场重播”,一下子,我们的距离拉近了。

    由于王老师的儿子是加拿大回来的海归,我也有在外留学的经历,我们就一人顶着一脑袋卷攀谈起来。王老师平易近人的同时又很客气,对我这样一个晚辈,也总是用"您"来称呼。

    时间不知不觉地就过去了,王老师是做发比我这个烫发的快。我们聊得起劲儿,王老师本来都穿上羽绒服要走了,还有折进来站在我身后聊了好一会子,待我完成了所有烫发程序两眼一摸黑,还雪中送炭帮我递上眼镜。这回王老师更清晰了,整个形象喜气洋洋的,眼里透着幸福与安详。临走还把我当小孩似的摸摸我刚出炉的卷毛。

    和王老师互道“再见”后仍然沉浸在温暖的氛围里。但愿还能有机会和王馥荔老师不期而遇,也祝福她健康、漂亮、年轻!
2006-5-1

 http://blog.sina.com.cn/m/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