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马观花游巴黎

(2007-02-08 11:46:33) 下一个

                                                作者:卷毛虎

        我不是一个对旅行很感兴趣的人,可能和腿不好有关系--走路比较累

    这次利用复活节的假期拜托于姐姐和我一起去巴黎,实在是因为在瑞士已经生活了3年多,至今尚未去过就在邻国的巴黎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我们的行程是14号上午开始的。乘3个小时的火车就可以从日内瓦抵达巴黎市中心。无奈我们的住处在新区lA DEFRENCE,这样待安置妥了行李再出门已是下午3点半钟。

    趁着多云的天气(天气预报后两天更是阴雨),我们前往塞纳河游船,全程1小时10分钟可以浏览巴黎主要的景观,诸如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等等。河两岸长椅上休闲的法国人和一对对柔情蜜意的恋人形成另一道风景

    伴着夕阳,我们步行前往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经过的一条街道上五星红旗竟然在迎风飘动,原来我们的大使馆就坐落在市中心呢!坐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喝一杯香浓的咖啡是我和于姐姐一致向往的(嘿嘿,只要是不用走着的我都举双手双脚赞成)!

    来前就听说巴黎的中国餐馆不错,我也做好了价格不菲的心理准备。在住处附近有一家以外卖为主的浙江人开的中餐馆可算是物美价廉,两荤一素,两个人20欧元就可吃好,那热腾腾的酸辣汤让我回味无穷

    第二天是乘坐旅游车游览。车上有包括中文在内的8种语言讲解。埃菲尔铁塔下人头撺动黑压压一片,我们也就放弃了蹬塔的念头。

    中午时分,一片凄风冷雨,我们就先到巴黎圣母院旁边一家美国风味的餐馆吃饭。一阵风卷残云后,进入到圣母院的里面。这是我见到过的最大的教堂,里面的烛火也最为旺盛。虽然我们都不迷信任何宗教,也入乡随俗点了两支小蜡烛

    下面一站就是以昂贵闻名的老佛爷百货了。可能因为节假日人太多了,我一进去就胸闷气短,跟进了雅秀这样的地方没太大区别。碰到几个国内的大嫂在夏奈儿专柜前一筹莫展,我还当了回雷锋似的翻译。

    最后一天由于傍晚返回,前面半天的时间都留给了卢浮宫。我们走马观花地看了蒙娜丽莎的微笑(老实说我从第一次看到这幅画就很不喜欢上面的女人)、断臂的维纳斯等等。

    我是个对视觉艺术没有感觉的人,居然还在卢浮宫外的一个匠人手里买了幅画回来,更让我感到意外的是,颇有些鉴赏力的爸爸还说这幅画色彩不错!哈,这只能算误打误撞

    上火车的时候居然头都没回,不知道是不是辜负了巴黎。但知道挺对不起于姐姐,因为我实在不是个好旅伴,太懒!

 

2006-4-18
http://blog.sina.com.cn/m/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