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念与珍惜

(2006-06-29 12:52:32) 下一个
http://blog.sina.com.cn/m/jianyingr

作者:卷毛虎

“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李长春今天上午在瑞士日内瓦(应该是 Vevey )参观了雀巢股份有限公司。”这是 6 月 14 日“新闻联播”中的一条报道。一整天我都期待着这一时刻,期待着从电视新闻中看到带给我温暖回忆的地方。第一个镜头就是雀巢主楼的全貌,接下来从楼内向外拍摄领导握手的镜头时,背景里竟然还有我住过的 Studio 的楼房,然后是领导在雀巢六层的展示厅参观。曾经有个女孩子说她感情丰富得看“新闻联播”都会哭 ,我看了快 20 年的“新闻联播”,唯独这一刻我因新闻的内容禁不住流下眼泪。我知道我又在想念雀巢了。

想念的滋味不说苦涩总归是让人有些伤感的,在我看来可分为两大类:在遗憾中想念和在满足中想念。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只有和某人分开和离开某个地方才会想念。我记得在周国平先生一本书中看到过:人的出生是偶然的死亡是必然的;相遇是偶然的分别是必然的;得到是偶然的失去是必然的。听上去可能太悲观了,但细细想来现实就是这样的

有了这样的前提,珍惜就变得格外重要。在得到和相聚的时候没能重视没有珍惜,分开后的想念带着遗憾和悔恨,而在一起的时候充分意识到相聚和拥有的珍贵,即使最终分离也只会感谢上天曾经给予过的美好。

我很庆幸自己是在懂得珍惜之后走进雀巢的。从踏进雀巢大门的第一天起,我就清楚地知道,我在这里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我要充分珍惜这里的一切。无论是 HR 部门的先进管理经验,还是国际化的同事间交流;无论是雀巢咖啡的美味还是窗外莱蒙湖的美景,无论是 Vevey 小城的安宁,还是独居生活的惬意。从与雀巢 Relocation 部门的吉赛尔第一次面对面的时候,我就清醒地知道,我们可以相处的时间屈指可数,而一旦我返回故乡或许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再见面了,我要非常珍惜可以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无论是每周一共进的午餐,还是餐后共享芬芳的咖啡;无论是彼此心情的分享还是相互的关心和理解;无论是深情地拥抱“贴脸”还是经过彼此办公室时的一次看见。

因为我时刻提醒着自己去珍惜,所以在那里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没有缺憾的。就因为知道离开后我会如此的想念,我用心地去体会了美好的过程,给自己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每当想念的时候,我都庆幸我曾那样地珍惜

2006-6-15
http://blog.sina.com.cn/m/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