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华中文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滑冰等3篇

(2006-07-04 06:57:30) 下一个

滑冰

姓名 : 李依京 年龄 : 13

辅导老师 : 王路庆

学校 : 欣华中文学校 班级 : 7 册

一提到滑冰就会联想到寒冷的冬天吧 ! 我在渥太华已度过五个寒冷的冬天 , 也就是说我已经有了五年的滑冰的历史呀 ! 因为从我八岁那年随父母来到渥太华后 , 爸爸就把我带到了冰场 .

在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冬天可冷啦 ! 一般都在摄氏零下十几度 . 这么冷的天气能有什么室外活动呢 ? 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能做什么 , 爸爸却说 : 去滑冰啦 ! 这是一项很常见的冬季体育运动 . 渥太华的许多大人小孩都能在冰场上溜冰滑行 , 走吧 ! 上冰场 .

这天早上起来 , 看着窗上冻着的霜 , 我想着 : 今天是渥太华运河开放的第一天 . 它也是我第一次上冰场的日子 . 渥太华的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冰场 . 运河上的人很多 , 来来去去的至少有上千人呀 ! 有男 , 有女 , 有老还有小 . 那些刚开始学滑冰的人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地慢慢溜 , 而大多数人滑得相当自如 , 排成了一条线 , 勇猛地往前冲 . 而我从来没溜过冰 , 第一次站在这陌生的大冰场上真有些胆怯 . 但当我看到周围有几个年龄与我相仿的加拿大的小姑娘们跌倒了不怕 , 又爬起来跑 , 她们那无拘无束 , 欢快的笑声传到了我的耳中 . 我情不自禁地甩开爸爸的手 , 自己一步一步往前蹭 , 慢慢地往前溜 , 学着别人的样子一会儿换左腿 , 一会儿换右腿 . 移动着重心 , 保持着身子的平衡 . 哇 ! 我居然慢慢的找到了那种感觉 . 居然滑出了第一步 . 我高兴得摔了一跤 .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 , 我滑冰的技巧越来越熟练 , 运河上也越来越热闹 , 不但能滑冰还增添了许多景点 , 有各种节目表演 , 每一段都有一个休息站 , 人们可以买各种各样的小零食 . 我也买了一个和糖油饼差不多的东西 . 外国人管它叫做 BEAVERTAIL, ( 翻译过来是水獭尾巴 ) 我举着它能边吃边滑呢 !

今年我又出现在早已熟悉的运河冰场上 , 我从一步一挪蹒跚学走到轻松自如与加拿大的孩童们滑在了一条跑线上 . 滑冰运动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 使我在异国他乡迈出人生前进的第一步 .


一个有意思的万圣节

姓名 : 刘大卫 年龄 : 11

辅导老师 : 刘建武

学校 : 欣华中文学校 班级 : 八 册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 , 妈妈就给我讲过 , 每年的 10 月 31 日晚上是一年中最 “ 闹鬼 ” 一夜 , 所以就叫 “ 鬼节 ” 。 鬼节在英文中叫 “Halloween”, 中文翻译为 “ 万圣 节 ”, 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在万圣节的时候,人们把南瓜掏空,大的雕成各种各样图型放在屋前 , 小的当灯笼提着。这天晚上,孩子们穿着奇形怪状的服装到各家去要糖果。我很喜欢这个节日。

今年的万圣节到来前 , 妈妈就让我做好了迎接 “ 鬼节 ” 的准备。她先带着我到超市里买些糖果、化装服和大南瓜等。回家后 , 我就在南瓜上画上笑眯眯的大眼睛、 大鼻子、大嘴巴和大牙齿。然后再把南瓜雕空 , 在瓜中插上蜡烛 , 把它点燃了。从远处看,在蜡烛的映照下,大南瓜仿佛在向人们微笑。真好玩!

当夜幕降临时 , 我就穿上化装服 , 戴上虽然怪异但却友善可爱的面具,和邻居的小朋友们一起提着南瓜灯 , 高高兴兴走出了家门去玩。当我们走进社区里时 , 看到家家户户门前装饰着多种多样南瓜灯、彩灯 , 有的家还放着音乐。没走几步 , 又看见有的门前摆放着神话里说的 “ 妖魔鬼怪 ” 像 , 还有雪白色的死人骨头 … 。还遇到了成群结对的小朋友们也都和我们一样打扮成鬼精灵模样 , 到人家门前 , 向主人喊 : TRICKORTREAT! 然后主人出来热情地给糖果、零钱 …… 。 夜深了 , 我拿的口袋已装得满满的,我们都 依依不舍地回家了。这个夜晚玩的即高兴又开心 , 真是一个有 意思 的 万圣节!

难忘的圣诞节

姓名 : 高玏 年龄 : 14

辅导老师 : 丁祖尧

学校 : 欣华中文学校 班级 : 9 册班

圣诞节不知不觉就到来了。很早以前我就跟爸爸妈妈说 , 把圣诞树支起来吧 , 但他们俩总是说不必急 , 让再等几天。现在圣诞节已经来临 , 可把我们忙坏了。 逛商店买礼物 , 支起圣诞树 , 在树枝上挂满各色各样的彩球和彩带一切很快就序了。 ◦

平安夜我们是在朋友家中度过的。一共三家人聚在一起 , 很热闹 , 大家兴致勃勃地聊得很晚。第二天 , 爸爸妈妈陪我去看电影。我非常兴奋 , 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同去看电影妈妈挺着大肚子 , 感觉很累 , 电影放映时 , 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盹我和爸爸却看得津津有味。接下来的几天 , 朋友们一批又一批来我们家凑热闹 , 我也去同学家玩了两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

最让我难忘的是一天晚上 , 吃完晚饭后 , 爸爸悠闲地对我说 :“ 儿子 , 今天晚上的时间全部交给你 , 由你安排 , 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 爸爸一向对我很严格 , 虽然平时也经常陪我玩 耍 , 但从来没有把一整晚的时间交给我安排。我还以为爸爸在开玩 笑 , 但看到他一脸慈祥和认真的表情 , 我知道这是真的了。爸爸这样关爱我 , 我感动得几乎流下了热泪。我想 , 我现 在长大了 , 跟爸爸在一起玩的时间会越来越少 , 尤其我将要有一个妹妹了。爸爸可能觉得 他以后会花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我未来的妹妹身上 , 所以现在对我格外慷慨 , 想尽量多给我 一些父爱。我也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 要跟爸爸 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夜。 ◦

我和爸爸先坐到电视机前看了一部电影 , 然后我提议上楼找妈妈一块打朴克 , 可是妈妈已经睡觉了。这时我才发现时间已经是十一点半 , 急忙问爸爸 是不是我们也该休息了。爸爸摸着 我的头 慈爱地说 :“ 儿子 , 你要是还想玩游戏 , 爸爸还可以陪你 , 多晚都没关系 ” 。我是个游戏 迷 , 听爸爸这样一说 , 一点也不困了 , 立刻和爸爸在电脑上玩起了我俩都喜欢的中文版的三国演义 , 直打到凌晨三点钟才上床睡觉。

这真是一个让我难忘的圣诞节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