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华中文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温馨的家--姚锴伦

(2006-06-30 18:41:34) 下一个

温馨的家

姚锴伦 年龄 : 11

辅导老师 : 王路庆

学校 : 欣华中文学校 班级 : 7 册

我有个温馨和睦的家。我爱家里的每一个人:爸爸,妈妈和弟弟。他们的爱也呵护着我!在家里 我最崇拜的是爸爸,他长得很高,你猜一猜他有多高? 告诉你吧,他有 1 米 88 呢!他在体育方面,尤其是篮球特别出色!朋友们都问:“ 你爸爸是不是篮球明星姚明的亲戚?” 我会得意地回答他们:“我爸爸虽然不是姚明的亲戚,但他的球技和篮球明星不相上下”。同样他的乒乓球打得也很好呢,经过他的指导,我的球技大有长进。他一直是我心中的体育明星!

在家里最关心我的是妈妈。。我每天放学回来,她都会问我学校里学了些什么内容 . 我就一点一点地告诉她。如果我有不懂的地方,妈妈会和我一起探讨,查资料直到把 问题搞懂。妈妈还鼓励我参加了空手道课程, 3 年后,我拿到了绿带。我记得一件小时侯的事∶ 有一次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摔得满脸青肿,痛得直哭 , 妈妈为了照顾我就一直守在我身边,不停地为我替换冰袋,那次我深深地感觉到什么叫痛在孩子身上 , 疼在妈妈心头 . 我有一个可爱,活泼的弟弟,他比我小 3 岁。 他每天惹我生气,有时我们还吵架,但不一会儿我们就和好了。 他很聪明,随便学什么都学得很快,是玩电脑游戏的小专家。他也学空手道,我们经常一起切磋技艺,有时一不留神我还会输给他呢!弟弟很懂事,经常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所以大家都很喜欢他!

我们全家喜欢一起动手做一些很有趣的事。 今年圣诞节假期时,我们在 IKEA 家具店买了一套吃饭的方桌和四把椅子,当时经过了几次调整才把它们都放上了爸爸的车运回了家 , 我和弟弟特别兴奋 ! 一回到家,别的事都顾不上做,各人动手开始组装自己的椅子。我们照着说明书上的步骤,一边装一边讨论,不懂的问爸爸,妈妈,不一会儿,一套漂亮的座椅就装好了,我们还在背面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现在每天坐在我们自己装的椅子上吃饭,好有一种成就感,连饭量都增大了不少呢!

在这样一个和谐,温馨而充满了爱意的家里,我生活得很快乐!是这个家让我懂得了爱,先爱自己的小家,将来才会更爱我们的国家呀!

第七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 二等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