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误入歧途的小蜥蜴

(2009-08-21 15:31:10) 下一个
今天下午早些时候,我站在公司大门的楼道打电话,我发现楼道里有只小蜥蜴,我打着电话,眼睛却一直跟随着它,看它在楼道里爬来爬去。楼道靠近大门的地方有个侧门,通往一个实验室,小蜥蜴一直在那个侧门旁徘徊,当有人从楼道走过时,它就从侧门下的缝隙爬到实验室躲起来,过一会儿,它就会从门下探头探脑,如果没有情况,它就会再出来漫游。
    
    这个小东西大约有一寸长,身体非常的纤细,显得有些羸弱,应该是个出生不久的小家伙吧,它有几分像蛇,尽管它很小,我还是对它有点怕。
    
    后来有个同事走过的时候,我就示意他,地上有只小蜥蜴,他立刻蹲下来去抓那小东西,他是想抓住小蜥蜴把送它到门外,小蜥蜴感到有人逼近,立刻开始向侧门逃亡,因为地板光滑,它的小爪子在地板上抓不太牢,慌得它挥动小腿乱踢乱扒拉,我同事的手捂下去,碰到了它的身体,它快速地摆动尾巴并扭动身体,它一边打滑一边逃跑,像只水中活蹦乱跳游动的小鱼,它从同事的指缝中滑出来,飞快地逃到了那扇门之后,小东西连滚带爬地逃命,它惊慌失措的样子让人爱怜。
    
    它有好一阵没有跑出那扇门,我试着用我的工作卡去开那门,可惜地是我没有进那门的权限,后来我结束了电话,开始忙别的事情,小蜥蜴的事便也忘记了。
    
    等到忙完了手上的事静下来,我又想起那只小蜥蜴,不禁为它担忧起来,打电话时,看着它爬来爬去,我只是觉得好玩,并没有想太多,它惊慌失措的逃跑的时候,看着它小小的样子,不由得对它有了几分爱怜,现在我则意识到它的处境很危险,如果它一直在人来人往的大楼里漫游,时间久了难免不出意外,我真后悔没有早点把它带出门外,虽然我不敢抓它,但我可以拿张纸赶它出门,或者打开门引它出去。
    
    不知它怎么迷失到了这里,它一定是个好奇心很重的小家伙。它的家或许就在门外靠墙的金银花灌木丛中,虽说楼道和它的生长之地只有数步之遥,但这数步之遥对它来说却是巨大的变化,室外有夏日的阳光,室内是空调环境,蜥蜴是冷血动物,身体不能很好地调节温度,它应该很冷吧。
    
    我真想训它一顿啊,你这个顽皮的小东西,一定是不听妈妈的话偷偷跑出来的吧,那个侧门里的实验室并不安全,更不好玩,那里有很多很多的设备和电源,你如果乱跑会闯祸的。你还是乖乖地躲在某个角落,等到天黑之后再寻找回家的路吧。记着,八点之前,那个侧门是繁忙地带,你可千万不要乱跑啊,人们穿着大皮鞋咔嚓喀嚓地走来走去,我想,不会有人故意去伤害你,但是,粗心马虎的人到处都是,不要让他们的大皮鞋踩断你的小尾巴和小爪子。八点之后,大楼里的人应该差不多走光了,门外的汽车也开走了,这时应该是安全的,到那时你就快快回去找妈妈吧,你妈妈一定急坏了。
    
    但愿小家伙能听到我的心声,顺利回到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