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习语记

(2009-02-28 11:15:14) 下一个
女儿正在丫丫学语阶段,她在家学普通话,在学校学英语,小不点能懂得同一事物有中文和英文两种说法,她常常说过中文后再说一遍英文,虽然她的词汇量还很小,但是她勤于实践勤于练习,大大地拓宽了词语的使用范围。
    
    在她学形状时,当DVD播放器停了下来屏幕上出现一个播放停止符时,她就会指着屏幕说,“square’,当我按下播放键时,屏幕上又会有个播放符号,她又会说,“triangle”。
    
    她喜欢翻我的包包,最喜欢干的事就是把我的各种信用卡从钱包里掏出来,然后藏到楼梯前的小地毯下,每当我找不到信用卡时,就会去掀地毯,如果外人看到我从小地毯下拿信用卡,肯定会以为那是为了防贼。最近,她玩钱包时又加进了新兴趣,在把各种卡藏到小地毯之前,她会对各种卡先做个介绍,拿起我的驾照她会说,mom‘s picture,那是因为驾照上有我的照片,看到银行卡,她说,bird’s picture,原来是她看到了那个闪亮的防伪的飞鸟标志,看到医疗卡她又会说, heart‘s picture,那是指上面有个心型图案, 她拿出AAA卡,上面没图全是字,她想了一下说,abc's picture : DDD
    
    那天,我给她一小盒纸包装的饮料,她拿着弯曲的吸管问我,what's this? 在我还没来得及回答时,她有了答案,她说,L,我夸她说得对,她接着又说,7,哈,可不是么,那吸管竖着是L倒着看就是7。
    
    有一天她在我怀里玩,她捧着我的脸,把我的五官各部位说了一遍中文后,还又说了一遍英文,她还注意到我的下巴上面有个小黑点,她指着黑点问我,what's this? 她的话让我想起以前儿子小时候玩的小把戏。从前,儿子看到我脸上长青春痘,他问我,妈妈,这是怎么回事,我回答他说,被你气的,他从我的口气里知道我是逗他玩,我的话令他觉得特别好笑,他于是接着问,那这一个呢,我就会说,这个是被你爸气的。那时,儿子一发现我长痘痘,就会马上问我相同的问题,每次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我这里正想玩一下从前的游戏,给自己的缺点编个好听的名字,在我还没想出来怎么回答之前,女儿自己反倒先有了答案,她指着我下巴上的黑点说,垃圾,哈哈,她可真会开玩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