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希米亚情结

(2008-07-27 22:21:15) 下一个
 服装对于女人不止是美丽,应该有着更深刻的意义。服装是一种诠释自己的语言,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外延,一个女人的衣着行为是多方面精神心理的综合,她在服装上所花的精力和金钱以及服装在生活中所占的比重,她对流行的感觉,她对服装风格的选择,无不透露出一个人多方面的信息,以衣帽取人并不是没有一点道理。当然,这里所说的衣帽取人的标准并不仅仅是光鲜。
    
    我常常宁愿穿好几年前的旧衣服,只有某种类型的衣服穿在身上才会觉自己是自己,是自己想要的样子。心血来潮时,我也会买些别样风格的衣服回家,但那些衣服多半是只穿一两次,或根本就不会穿出家门,新衣总被束之高阁。有时,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自己喜欢的衣服,等到掏钱包时,会突然意识到,转来转去还是回到自己一贯的风格,仿佛是走进了一个转不出的怪圈,也许是自我形象的定位已经成型,不大容易改变了吧。
    
    我一直喜欢类波希米亚风格的衣服,波希米亚服装的舒适,精致,婉约,女性化,隐约还有些乡村式的纯朴,都是我所喜欢的元素,也许因为我是女人,喜欢从细微之处感受生活。 之所以在波希米亚前面加了个类字,是因为我并不喜欢波希米亚服饰的繁复,繁复可以成为一种雅致,有时也叫人感到累赘,我喜欢简洁。
    
    我这里有一家波希米亚风格的服装店,在那个购物中心,它一直是我首选要去的店,我喜欢天然的亚麻纯棉和丝质面料,也喜欢它们阳光清爽的色调,还喜欢它们的淳朴精细的手工,穿这样的衣服在身,让人觉着放松与舒适,甚至有阳光健康的感觉。还有那些可爱的衣物钩边,虽然可能出自机器,但它们看起来就象是手工制作,散发着自然的气息,诠释着自由和散漫,让人联想到那衣物是某个巧手妇人的手工,她有健康可爱的儿女,过着平静满足的生活,她细心又耐心地缝制出那些精致的花边,使得那些衣物有高档华服所不能及的亲切感。
    
    几年下来,记不清自己在那家店流连过多少次,有些服装看起来很好看,但不适合自己,只能欣赏一下,有些服装直观上看来很适合自己,但穿到自己身上却又完全变了样,能够真正喜欢又适合自己的东西并不多见。到目前为止,我在那里只购得过少数几件衣服,大部分时候我都是空手离去,然而我还是不能忽略那家商店,或许我已经有了波希米亚情结,我流连着那些服装,想象着远方一个女人的形象,她乌黑的眸子闪烁着希望,她弯弯的嘴角挂着微笑,她圆润的手臂结实柔韧,她修长灵巧的手指在飞针走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