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植物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8-06-13 12:24:51) 下一个
我喜欢植物,无论什么植物一旦被我打理,无不生机盎然,往谦虚里说,我这是,种草草绿,种花花红,种树树壮,归其原因,第一,我爱植物,这是最最关键的一点。第二,因为我爱植物是实实在在的爱,不是叶公好龙的爱,我对植物比较尽心,为了植物,我肯下力肯流汗,第三,我了解植物,每种植物我都会根据其特培土浇水施肥,所以,我的花草树木才会长得好。其实这没什么,如果你像我一样对待植物,你也会得到相同的回报。
    
    今天要说的是,即便是你和我一样卖力,但你未必能有我这样的奇遇。
    
    竹子是我喜欢的植物,据说竹子并不好种,我的邻居在前院种了两蓬竹子,那些竹子也就是膝盖高,长得并不茂盛。想不到那些竹子的根不知何时开始从地下悄悄蔓延,最后从我的后院冒出了芽,竹笋在春天冒尖真是神奇,一旦它们出了土,一天之内能窜一米多高,怪不得人们喜欢用雨后春笋来形容事物的发展迅速。邻居的矮竹到了我家后变成了修竹,它们舒展了身体,身高达到四五米,我再顺势那么一修剪,该留的留,该去的去,院墙边就有了几蓬青翠,竹影婆娑,风吟风颂,就那么不经意的变成了现实。
    
    说完了竹子,我又想起了玫瑰,玫瑰是插枝繁殖,相对于是其它花草比较容易养植,但要把玫瑰养好,就需要勤加护理,及时修剪,冬天时的玫瑰开花少,花期长,是大力修剪的好时机。后院靠墙有棵黄玫瑰,去年冬天我对它做了较大的修整,过了一个星期我再去后院,发现草地的边沿居然长出一棵新玫瑰,可能是我修剪的枝叶太多,清理时不留意遗落了一枝,不想,那枝玫瑰顺势在地下扎了根,哈哈,无心插玫玫自立。
    
    当然还有邻居种的红莓透过墙缝跑来让我尝鲜这样的事也发生了,邻居的牵牛花爬满我的篱笆,让我每年都不得不花力气清理。我要说的是,这样的事还不算稀奇,不管是竹也好,玫瑰也好,红莓也罢,它们都有根可循,来得清清楚楚,最令人不解的是植物象天外来客一样飞落我家。
    
    今年春天,我在后院棕榈树的旁边发现一个核桃大小的棕色小球,我发现它时,它的壳刚裂开,有一个嫩嫩的新芽,初次见面,我以为它是我那个棕榈树的后代,我很高兴棕榈有繁衍后代的能力,想不到几周之后那个小芽长出了真模样,它叉出了几把小扇,原来是棵芭蕉!我巡视了左邻右舍,没有人家有芭蕉,芭蕉如何来到我家后院至今仍是个谜,可能是我喜爱植物感动了飞鸟,难道是燕子衔来的?不管怎样,这令我大喜过望,说起与植物的缘分,这可不就是一段佳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