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08春天的草

(2008-03-13 21:04:28) 下一个
每天上班,我都会穿过一片开阔地带,那里远离居民区,没有交通信号,路上车辆不多,我在开车之时可以稍稍放松一点注意力,向四处张望。
    
    路的左边是一个大的苗圃,那里一年四季姹紫嫣红,苗圃一直伸展到远方,它的后面是山坡,路的右手是一片开阔的原野。最近,我极少留意苗圃里的花,我的目光不是被远处的山坡吸引,就是停留在路右边的原野,注意力的焦点是草。
    
    今年的雨水充足,山坡和原野上的绿草在冬天里便一齐发芽。那些草初冒尖时颜色呈淡绿,初出土的草高度整体划一,一根根细细的嫩尖一齐指向天空,给大地和山坡染上了一抹均匀的绿色,那绿色有一种动人的魅力,或许来自于它的稚嫩,或许是它的浑然天成,也可能是它的柔弱,这一切融合在一起,绿得纯粹,使得小草们既生动又温柔,让颜色具有了莫大的感染力,我的心不由得被牵动。
    
    后来啊,草们长大了,嫩绿变成了深绿,它们茂盛得有些喧嚣,而且一蓬蓬的草们有了分类,它们的高度也有了起伏。如今啊,有些草开了花,但因为它们的花都很小也不那么夺目,而且它们还在维持着草的主要形态,我还是想把它们认做草。
    
    再过些时日,土壤里的雨水将被太阳的烁热所蒸发,稚嫩的草们也将慢慢干枯,草们要等待下一个雨季才能再次繁荣,如果来年的雨水不够充足,它们或许要等待更长的时间,说不清是不是另有一份遗憾或怜惜打动了我,08年的春天,草一直在我的目光里流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