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挤粉刺

(2006-10-08 15:55:06) 下一个
看了小凡的剪指甲和掏耳朵,咱也忍不住说说自己的爱好,挤粉刺。
    
    这里要先声明一下,粉刺和青春痘有些不同,青春痘是红色的痘痘,不能乱挤,挤不好就会感染在脸上留一个小坑。粉刺不同,粉刺小,狡猾地深藏在皮肤下,外面只露一个小口口,如果你的视力不好,说不定发现不了,本草帽两眼视力超过1.5。任你在两米开外,我就那茨醚垡簧ǎ?⒙砭桶涯懔成系姆鄞陶觳楦霭税司啪拧?br />    
    粉刺深藏皮肤内,最爱长的地方是额头,鼻子两翼也长,外面露个小黑头,鼻子旁的小黑头不知道该不该归到粉刺一族,粉刺本是白色透明的,可是在脸上时间久了,露在外面的部分就发黑。到商店买上去黑头的贴片,敷在鼻子上,过一会儿揭下来,上边会粘出一丛丛的小黑头,小草一样根根竖立。估计男士没几个人注意到这一点,所以,你看男士的鼻子两侧,总是密密麻麻的黑点,呀~~~,可怕。
    
    有油性皮肤的人容易长粉刺。有些粉刺长得浅,鼓在外面,粉刺成熟到一定程度,拿指甲稍稍一抠粉刺就会脱落。但粉刺可以长得很深,脸上发现一个小坑,似乎是张开的小口口,那就是粉刺,这时你用手挤,会挤出来一个长长的小米粒,粉刺也就停止了生长。如果你不处理,粉刺在下面长啊长,会长个大肚子,皮肤会鼓起个小包,口子大了,脏东西进去,粉刺会变黑,很多人会误认为那是黑痣,如果粉刺长久了变干了,我相信它真的会变成黑点。
    
    挤粉刺是有技巧的,尤其是挤深藏的粉刺,要用两个指甲压在粉刺两边,向下用力,从粉刺的根部把粉刺往外挤,不然粉刺很难出来,即使出来一半,下面的半截还会继续生长,所以一定要斩草除根,做活要做得漂亮。我最容不得脸上长粉刺,有了粉刺不等它长大就早早把它弄出来,也常常买鼻贴去除鼻子两侧的黑头,把那个小纸片贴在鼻子上,就像京剧里的白鼻丑角一样。
    
    挤粉刺的嗜好最初是从一个中学女同学那里学来,那个女同学有一天发现我脸上有了粉刺,就帮我打理,我学会了,而且慢慢上瘾了,有时也帮别人挤。
    
    在新加坡时,我的室友爱做黄瓜面膜,她脸上常贴满了黄瓜片,这时我就坐在镜子前搜索粉刺,找到一个粉刺就嘟囔,讨厌,又长粉刺了。有时找半天,一个也找不到,自己就发感叹,唉,老了,连粉刺也不长了。
    
    话说这嗜好就是有瘾,挤完了自家的粉刺,就琢磨别人的脸,够得着的脸也不多,草帽大是最大试验基地,刚开始给他挤时,他觉着新奇,后来就开始逃避,有时喊疼,尤其是遇到深藏的粉刺,我手刚下去,他就开始大叫“疼啊”,我往往会说挤个粉刺疼什么,娇气,他会反驳,啊,不是长在你身上,你当然不疼。即便是疼也得忍一下,对吧,将来,脸上长满黑点是不是很可怕,他总是说,他宁愿长黑点。他说他的,我做我的,软磨硬泡,今天不行明天再试,不怕你不就范,反正最后我都能得手。
    
    对于额头长个深藏的粉刺,我称那为就像葫芦峪,口小肚子大,就是掘地三尺,我也要把它弄出来,这时候,我就要用根针把粉刺的口口拨大一些,粉刺就很容易出来了,我每次都会把挤出的粉刺拿到草帽大的眼前让他看,一个多么可怕的东西被清除了,心下觉着一阵轻松。当然,偶尔出点血什么的也是有的,我认为值得,草帽大老说我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事实可能也确实如此,没办法。
    
    有些细节难以一一记述,反正作为一种业余爱好,也没必要叙述太多,有人要拜师的话,我可以讲多一些。
    
    您看了这篇文章会不会马上去照镜子,上班时会不会盯着人家的脸看,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