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起走过

(2006-07-13 21:35:34) 下一个
傍晚,我来到湖边散步,走过湖边的一个长椅,暮色里,长椅靠背上一个金属铭牌闪着暗铜色的光芒,我俯下身来,看到铭牌上写着,In loving memory of Douglas S King。1948-1998。 我心里默默想着,50年的生命,多么短暂。

我站立在暮色中,远处,一抹夕阳燃烧在天空,近处,一蓬喷泉绽在湖心,四周的草坪上三三两两的人们在散步,草地另一端的足球场上,女子足球队的呼喊声此起彼伏。四周因为傍晚渐趋沉静,草地附近的喧嚣更显清晰,生活是如此生动。可当我转身面对长椅,透过铭牌,我又象在面对另一个遥远的沉寂的我无法感知的世界,一种特别的感受突然间侵袭了我,瞬息之间,我仿佛确切感受到了生与死之间巨大的距离,以及因距离所产生的人与人心灵间的无形屏障。

我猜想着,那个在湖边为道格拉斯设下这个长椅的人是他的妻子,还是情人,或者是子女兄妹,也可能是他的朋友,这样的联想使我对爱有了一种完全崭新的体会。对爱来说,最重要的可能不是激情,不是浪漫,而是一起走过,一起经历,一起分享。一起走过让人和人滋生出亲情友情和爱情,它是爱成长的土壤,为感情提供丰富的营养。许多的爱是短暂的,被生死终止,永远凝固在过去。生着的分离,虽不像生死那样严格,但也可能是永远的隔绝。当爱不再成长,它只能凝固成记忆,就像长椅上铭刻的句子。

有些凝固的美丽不会消失,却也很少浮现出表面,它被禁锢在心底。在某些特殊时刻,心才会打开,爱的记忆只有在这些特殊时刻才能冲出樊篱。

也许,我们很多人没有一个实物来纪念曾经一起走过的人,但在每个人的心里,一定有一把钥匙能开启所有的记忆, 带你回到过去,它可能是一个你曾经熟悉的场景,或许是一句话,也可能是一首歌,就像长椅上的铭牌,那里写着你的  In loving memory of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