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智齿在成长

(2006-03-25 18:44:25) 下一个

智齿,顾名思义智慧的牙齿,或许是因为它成长的时间得到这个名字吧。智齿在成年后才成长,相对于乳牙来说它们见证了更多的智慧,所以叫智齿并不为过。乳牙的成长和脱落有规律,几岁发牙几岁换牙,每个人都差不多,智齿则不同,智齿的成长因人而异,有早有晚,有人在娶了媳妇后发牙,有人生了孩子后发牙,成长的时候,拔牙的烦恼也跟着就来了。

我总觉得智齿的出现一定有它的意义,或许它想告诉人们,你的身体已经彻底成熟了,或许是你的智慧已经积累得太多了,于是它冒出个头来告示一下,牙医都说留有智齿没益处,只有害处,所以要拔掉, 我想智齿的存在也一定有它的意义,只是人们还没发现它的真正用途而已。但自己琢磨归琢磨,真正遇到问题还是听医生的。

我在六年前开始发第一个智齿,牙医建议我把那个智齿拔掉,那时我对拔牙既好奇又恐惧,我鼓了好久的勇气才躺在了牙医的椅子上,医生打了麻药之后不久,拔牙就开始了,只听得嘎吱嘎吱了两下,牙齿就拔出来了,前后不到两分种.医生给了我几粒止痛药,告诉我麻药退了之后可能会疼,吃点止痛片就好了.我自己开着车回了家。回到家,我坐在沙发上,手握止痛片,等待牙痛的到来,等了一晚上,也没发现什么动静,心想,可能明天再痛吧,一连等了两天,什么也没发生,浪费了那些止痛片,拔牙并不象原来想象的那么可怕.

过了两年,我的第二个智齿冒出了头,由于有了第一次的拔牙经验,我的自信心大增,觉着拔牙不过如此,不象人们说的那么可怕。可是,我这第二次拔牙经历相当可怕,因为智齿长出得不多,需要开刀拔牙,我煞白着脸躺在牙医椅子上,医生为我打了局部麻药,于是手术的过程我清清楚楚,更可怕的是医生一路通报拔牙过程,开刀,拔牙,缝针,护士小姐特没有同情心,她看我在牙医的椅子上发抖,居然笑说地震了。那次拔牙的痛苦真是多得没法说,麻药消失后伤口霍霍的疼,我不得不怀揣止疼药去上班。

话说三年之后,也就是前几天,我又回到了第一个牙医那里去洁牙,牙医说如今我的第三颗智齿也已经冒出了头,我这几颗智齿可真能折腾人,要长你们就一起长,可是你看它们今年长一颗,明年冒一颗,什么意思么,莫不是嘲笑我智慧增长太慢。我的医生那天刚好有个空档,他说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拔了吧,我稍一迟疑,咬了一下牙,下了决心,好,拔。打麻药,嘎吱嘎吱两下,不到两分钟,又一个智齿去掉了,我早餐没吃,午餐也没法吃,咬着一团纱布开车上班去了,同事都称我为铁娘子。

拔智齿是个不大不小的事情,在新加坡可以拿一个礼拜的假。我有个朋友当年四个智齿一起拔,等到麻药过了,她先生带她回家,在车上她昏了过去,先生吓得掉眼泪,那时他就马上想起她一直想买三角钢琴,他却一直拖拉着没买,她这里一晕,先生就觉得一定要帮她赶快实现一桩心愿,结果,他们第二天就买回了个三角钢琴回家,你看人家这牙拔得多值。

我还有一颗智齿藏在牙龈下面,我都有点等不及了,你说它为什么不露头呢。有时,我觉着自己都老了,它还没长出来,是我的智慧还不够多么,郁闷。 不过,换个角度想一下,至少说明我的智慧还在一直成长,也是好事。我前三次拔牙算是浪费了,从没有意识到可以趁机要求点什么,值得庆幸地是,我还有一次机会,下次拔智齿之前,我一定要好好计划一下,虽说眼下我还想不出好主意来,估计那颗牙齿一时半会儿也长不出来,等到智齿出头之时,我的智慧一定会比眼前曾长一大截,以那时的智慧应该会想出个好主意来,比如说拿一天病假,赖在家里上网,哎,疼痛中的我似乎在期盼另一次的疼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