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卡特琳娜岛小记

(2006-03-25 15:27:16) 下一个

    卡特琳娜是太平洋上位于洛杉矶东南方的一个小岛,如果从洛杉矶南面不远的长滩乘船,只需一个小时的船程。 两年前,我的感恩节长周末就在那里渡过。
    
    那是个周五的下午,我提前两个小时离开公司,开车穿过拥挤的高速公路,匆匆赶到客轮码头。暮色已沉,码头上是长长的等待度假的登船队列,队列中有孩子骑着自行车,也有几位游客带着自己的爱犬同行,站在这样的队列之中,工作的烦恼开始慢慢隐退。一只带着笼子样口罩德国猎犬站在我的前边,它用温和的目光凝视着我,我轻轻抓抓它的脖子,异样的柔软和温热传到手掌。对于我的按摩,猎犬显出很享受的样子,它的主人冲我点了点头,算是代自己的爱犬做了答谢。这一刻,我真正找到了度假的感觉。
    
    轮船在暮色中破浪而行,很快,陆地成为了远方的一条直线,我坐在船尾,看着岸边城市的灯火渐渐远去。夕阳慢慢沉入海面,月亮升起来,夜幕刚刚拉开,我们踏上了小岛。
    
    这座小岛在二战期间相当有名,曾是周末政界名流和好莱坞明星的聚集地,一来这里安静,二来可能是这里比较安全,不太容易受到空袭。小岛上有一座临海的圆形建筑,是当年名流聚集的舞厅,据说当年玛丽莲梦露常出现在那里。如今,那座建筑的一楼是电影院,二楼是展览兼舞厅,正值哈利波特热播时期,于是我陪儿子在那里看了一场电影。
    
    小岛以山地为主,居民区依山临水,风景如画,岛上的居民不多,沿海是一条主街道,大路两旁散布着一家家餐馆和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店面都很小,里面的商品别致而不浮华,有着小镇的古朴。忍不住诱惑,我选了一个贝壳做的夜视灯,另外还买了一只价值三元的粗麻手链,手链上面缀又椭圆形的木珠子,它的天然纯朴和精致吸引了我。主街道后是居民区,一栋栋的住宅院落布局紧凑,花园小巧雅致,带有浓郁的海岛风情。我特别喜欢一个用各种海上捕鱼用具装饰的花园,各色花草点缀在木舟和渔网之间,这样别致的布置,不知是出于花园主人别出心裁的设计,还是为了纪念以前海上打鱼的生活。
    
    这里没有十分夺目艳丽的风景,没有激动人心的大型娱乐和旅游项目,岛上的游人不多,一派天然的清静和安逸。为了防止污染,岛上没有燃油的汽车,只有像高尔夫球场那样的电动机车。据说这里是全美犯罪率最低的城市,不用说恶性案件,就是盗窃这类的事件,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发生过,所以,岛上出租的自行车全部没有车锁。
    
    沿海有一些简单的以轻松娱乐为主的设施,我们花了半天时间划着独木舟在海上游荡,海水清澈如碧,身边不时游过从未见过的海洋生物,我们另外花了一个小时坐上底部透明的玻璃船去看海底的植物和鱼类,在船底灯光的照耀下,深水下各色斑斓的鱼群和水草从船底底掠过。我们还跑到山顶去看野牛,野牛悠闲地在山坡上吃草,根本不把游人看在眼里。
    
    这里似乎是流浪猫的天堂,在租用独木舟的亭子前,有一只毛色光亮的黑色流浪猫蹲在窗台上打盹,同行的小姑娘上前去按摩它的脖子,黑猫本来迷着的眼睛于是半开半张,它伸长脖子,眼睛迷离地享受免费服务,生活对它来说太过遐意舒适了。
    
    我们选了一家海边的海鲜小馆,坐在面海的窗前慢慢消磨时光。店员捧上一大捧花生放在桌上,当他再次回到桌前送饮料时,顺手将桌上花生壳拨拉到了地上。在我们用餐期间,几只鸽子穿门而入,扑拉拉地从吧台上空飞过,驻足在走道上悠闲地散步,穿行在忙碌的店员脚下花生壳上,店员和鸽子之间的那一份儿默契叫人感叹。
    
    住宅区后是高尔夫球场和骑马场,沿着缓缓上升的小路往上走,有个种植稀有沙漠植物的植物园。我们在第二天的傍晚参观了植物园,我们大约是那里的最后一批游客,眼看着暮色越来越重,天空很快变得暗了下来,半山腰上飘起白雾,云雾之中矗立着一所白色的建筑,在远山和袅袅的白雾中,那建筑显得有几分神秘。突然,白色的建筑里飘出了笛音,笛声穿越白雾,在山腰上空回响,是谁在这静谧的暮色下吹奏出这空灵的笛声?这笛声令本来已远离喧嚣陆地的小岛感觉上更加独立于世外,仿佛有一种力量要把人带入另一个时空。
    
    那笛声没有使我们逗留,反倒令人开始向往街边的灯光,我们快速返回到灯火通明的世界,寻找另一个合意的餐馆来满足口腹。回途中,一个机车从身后驶来,车上的人问道,可有人遗失什么东西,同行的女孩这才发现背包不在身上,原来她把背包遗忘在了园外的长椅上。小岛的治安果然名不虚传。
    
    一派天然,一派宁静,仿佛远离张扬喧嚣的物欲世界,然而,不经意间,我看到了街角橱窗里的房地产广告,上面的数字令人瞠目,小小的壹仟平方尺的两居室公寓已经是百万的价钱,闲适中巧妙隐形的金钱在这里又冒出了头。
    
    两天后的暮色里,我们登船返回,客轮一路斩浪奔向陆地,回望晚霞簇拥着小岛,小岛在波光上渐渐远去,缩成了一点。
    
    小岛上悠闲的生活永远属于猫和野牛,属于鱼儿和鸽子,但却不属于我,对我来说,它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一个奔波长途中的驿站,在那里,我可以放松心情,做短暂的歇息和休整,之后,我还要再次投入忙碌的生活。
    
    两年的时间飞逝而过,今天回头再看那个小岛,许多的场景依然清晰,我心依旧向往,于是,拾一点一滴,略记入文。


卡特琳娜是太平洋上位于洛杉矶西东南方的一个小岛,如果从洛杉矶南面不远的长滩乘船,只需一个小时的船程。 我的上个感恩节长周末就在那里渡过。

暮色中,我们搭乘客轮从长滩出发,客轮差不多满员,有孩子骑着自行车上船,也有几只狗和主人一起同行,也许是遵从船上的安全规定,所有的狗嘴上都带着罩子,这样我就有了胆量靠近狗,我轻轻抓着前面那只狗的脖子,对于这样的按摩,狗显出很享受的样子,狗的主人因为自己的宝贝受到宠爱也很高兴,狗的脖子软软的,异样的感觉传手掌。我的手摩擦着狗脖子,真正有了度假的感觉。

轮船在暮色里破浪而行,很快,陆地就成为了远方的一条直线,太阳慢慢坠入海面。等到太阳完全沉到海平面下之时,我们也踏上了小岛。

这座小岛在二战期间相当有名,据说,每到周末,这里是政界名流和好莱坞明星的聚集地,一来这里安静,二来可能是这里比较安全,不太容易受到空袭,小岛上有一座临海的圆形建筑,是当年名流聚集的舞厅,当年玛丽莲梦露常出现在那里。如今,那座建筑的一楼是电影院,二楼是展览兼舞厅,正值哈利波特热播时期,于是我陪儿子在那里看了一场电影。

小岛以山地为主,居民区依山临水,风景如画,岛上的居民不多,沿海是一条主街道,大路两旁散布着一家家餐馆和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店面都很小,里面的商品别致而不浮华,有着小镇一样的古朴,我忍不住选了一个贝壳做的夜视灯,另外还买了一只价值三元的粗麻手链,手链编制精细,上面缀着椭圆形的木珠子,我喜欢它的天然纯朴又精致。主街道后有几条街道通往居民区,一栋栋的住宅院落布局紧凑,花园虽说都很小,但每家每户都把自家的花园装饰得别具一格,沿街走来,令人目不暇接,有一家的花园用各种海上捕鱼的用品做道具,花草点缀其间,容闲散与雅致浑然于一体。

沿海有一些简单的以轻松娱乐为主的设施,你可以选择划独木舟,还可以坐上底部透明的玻璃船去看海底的植物和鱼类,透过清澈的海水,你可以看到深水下各色斑斓的鱼群和水草。如果坐上旅游车,还可以跑到山顶去看野牛,野牛悠闲地在山坡上吃草,根本不把游人看在眼里。

你还可以挑上一家海边的海鲜小馆,坐在面海的窗前慢慢消磨时光,想磨多久就磨多久,决不会有人打扰你。我们曾在一个临海的海鲜小馆用餐,店员捧上一大捧花生,花生壳可以随意丢在地上,几只鸽子时不时地穿门而入,时而扑拉拉从吧台上空飞过,时而在走道上悠闲散步,穿行在忙碌的店员脚下,店员和鸽子之间的那一份儿默契,叫人感叹。

这里没有十分夺目的艳丽风景,没有激动人心的大型娱乐和旅游项目,岛上的游人不多,一派天然的清静和安逸,在那样的闲散氛围中,你的整个身心会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为了防止污染,岛上没有燃油的汽车,只有像高尔夫球场那样的电动机车,岛上有自行车出租,所有的车都没有车锁。据说这里是全美犯罪率最低的城市,不用说恶性案件,就是盗窃这类的事件,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发生过。

住宅区后是高尔夫球场和骑马场,沿着缓缓上升的小路再往上走,是个植物园,里面种植着许多稀有的沙漠植物。在第二天的傍晚,我们跑到植物园参观,我们大约是那里的最后一批游客,眼看着暮色越来越重,天空很快变得暗了下来,半山腰上飘起白雾,云雾之中站立着一所白色的建筑,在远山和袅袅的白雾中,那建筑显得有几分神秘。突然,白色的建筑里飘出了笛音,笛声幽怨空灵。此刻,远处的海深邃静谧,暮色中的静山朦胧模糊,再加上白雾和笛音,此情此景,仿佛带人进入了另一个时空。

我们快速撤离那个时空,返回到灯火通明的世界,半路上,一个机车从身后驶来,车上的人问道,可有人遗失什么东西,同行的女孩这时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不在身上,原来是休息时遗忘在了园外的长椅上,守园人发现了背包后,黄昏中开着车送包过来,小岛的治安果然名不虚传。

这里似乎是流浪猫的天堂,在租用独木舟的亭子前,有一只毛色光亮的黑色流浪毛在打盹,同行的小姑娘上前去按摩它的脖子,黑毛本来迷着的眼睛于是半开半张,它伸长脖子眼睛迷离地享受免费服务,生活对它太过遐意舒适了。

一派天然,一派宁静,仿佛远离张扬喧嚣的物欲世界,然而,随手打开街头橱窗里的房地产广告,上面的数字却令人瞠目,小小的壹仟平方尺的两居室公寓已经是百万的价钱,金钱在闲适中巧妙地隐形。

我知道自己无法期待长期过这样悠闲的生活,我只能借这一次短短的访问,把放下心来,当它做一个梦境,一个奔波长途中短暂歇息的驿站。今天回头再看那个世外桃源,拾一点一滴,略记入文。



卡特琳娜是太平洋上位于洛杉矶西东南方的一个小岛,如果从洛杉矶南面不远的长滩乘船,只需一个小时的船程。 我的上个感恩节长周末就在那里渡过。暮色中,我们搭乘客轮从长滩出发,轮船破浪而行,很快,陆地就成为了远方的一条直线,太阳慢慢坠入海面。等到太阳完全沉到海平面下之时,我们也踏上了小岛。

这座小岛在二战期间相当有名,是政界名流和好莱坞明星躲避战争享受生活之地。小岛以山地为主,居民区依山临水,风景如画,岛上的居民不多,沿海是一条主街道,大路两旁散布着一家家餐馆和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店面都很小,里面的商品别致而不浮华,有着小镇一样的古朴。主街道后有几条街道通往居民区,一栋栋的住宅院落布局紧凑,花园虽说都很小,但每家每户都把自家的花园装饰得别具一格,沿街走来,令人目不暇接,有一家的花园用各种海上捕鱼的用品做道具,花草点缀其间,容闲散与雅致浑然于一体。

沿海有一些简单的以轻松娱乐为主的设施,你可以选择划独木舟,还可以坐上底部透明的玻璃船去看海底的植物和鱼类,透过清澈的海水,你可以看到深水下各色斑斓的鱼群和水草。如果坐上旅游车,还可以跑到山顶去看野牛,野牛悠闲地在山坡上吃草,根本不把游人看在眼里。

你还可以挑上一家海边的海鲜小馆,坐在面海的窗前慢慢消磨时光,想磨多久就磨多久,决不会有人打扰你。我们曾在一个临海的海鲜小馆用餐,店员捧上一大捧花生,花生壳可以随意丢在地上,几只鸽子时不时地穿门而入,时而扑拉拉从吧台上空飞过,时而在走道上悠闲散步,穿行在忙碌的店员脚下,店员和鸽子之间的那一份儿默契,叫人感叹。

这里没有十分夺目的艳丽风景,没有激动人心的大型娱乐和旅游项目,岛上的游人不多,一派天然的清静和安逸,在那样的闲散氛围中,你的整个身心会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这里似乎是流浪猫的天堂,在租用独木舟的亭子前,有一只毛色光亮的黑色流浪毛在打盹,同行的小姑娘上前去按摩它的脖子,黑毛本来迷着的眼睛于是半开半张,它伸长脖子眼睛迷离地享受免费服务,生活对它太过遐意舒适了。

一派天然,一派宁静,仿佛远离张扬喧嚣的物欲世界,然而,随手打开街头橱窗里的房地产广告,上面的数字却令人瞠目,金钱在闲适中巧妙地隐形。我知道自己无法期待长期拥有这样悠闲的生活,我只能借这一次短短的访问,把当它做一个梦境,一个奔波长途中短暂歇息的驿站。今天回头再看那个世外桃源,拾一点一滴,略记入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