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泪撒硅谷

(2005-01-14 20:08:16) 下一个

终于决定要离开硅谷了,离开这个生活了几年的地方,去过一种自己喜欢的生活,不再想公司是否上市,不算自己的OPTION能赚多少。 把自己从紧张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多放些时间给家庭。

我兴奋地计划着自己该怎样装修房子,怎样规划花园,怎样过周末,怎样去度假。和同事 朋友一连吃了两礼拜的告别饭, 离别的时刻一步步地到来了。眼看着自己的梦想就要实现了,我的心却一点点地沉重起来。 四年的硅谷生活,我熟悉了101上的每一个路缝,我体会了880上天天发生的堵车。我体会过。COM发泡时股票疯涨时的兴奋,我也和朋友一起面对天天发生的裁员。艰难时期我和硅谷人站在一起,更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同甘共苦,记得有一次我闯了红灯,却没发现警察就紧随其后,在我冲过停车线的那一刻, 警笛在同一瞬间拉响, 求情之后警察不单免了我的罚单,还叮嘱我不要耽搁太久丢了工作,我想只有硅谷的警察在那样的时刻才会有这样的处理方式吧。

我收打理着行李,脑子里却想着朋友,那位半年没见的朋友还没来的及通知,可我怎么觉 着她在挽留我?记得我忙碌的时候,朋友做好了饺子让我去吃,我因为加班来不及赴宴,朋友就问好了我的下班时间把饺子送到门口,次此一别,不知又到何时可以再见。

离开硅谷的前夜,是我和最要好的朋友们的聚会,见到第一位朋友,她说女儿听说我们要 走已哭过了鼻子,她的女儿在聚会时总被我儿子逗哭, 可到了离别时小女孩却忍不住流泪,她说舍不得我们走,听了让我感动。席上,大家高高兴兴地说着话,计划着下次再相聚的时间,嘴上说着, 虽说离开了硅谷,可人还在加州,节假日相聚的机会还是很多。 吃了饭,到朋友的公司转了一圈,这下到了真正说再见的时候了,首先是儿子的朋友KV红 了眼圈,这小哥俩亲如兄弟,甚至说比亲兄弟更亲。KV回国时和弟弟去理发店,理发员问 KV他们是不是亲兄弟,KV说“ 我们是不太亲的兄弟”,惹得店里所有的人都笑了,在KV的心里,我的儿子是比他弟弟更亲的兄弟。KV红着眼圈强撑了一会儿,大家看着他的眼泪在眼眶里转悠,在眼泪掉下来之前,KV跑出了屋子。

可就在KV的眼泪在打转时,我的眼泪不听使唤地也出来了,看到大家把目光从KV身上转到了我的身上,我想潇洒一下,说个笑话自嘲一下混过去,可我一开口,身体稍微一颤抖眼 泪就在眼眶里挂不住了,决了堤的洪水般泛滥起来,说出的话带着颤音。我想笑,可我的笑比哭还要难看。我捂住脸,眼泪大把大把地掉,朋友们都静静地站一边看着我,屋子里一下静了下来,工程师朋友叹了口气,哎,性情中人啊,我的老公看我动真的了,走到我 的身旁,轻轻揽了我一下,于是我顺势把鼻涕眼泪都抹在了他的肩上。

终于忍住抽泣红着眼上了车,老公问,怎么了,不是你自己要走的么,后悔了吗。后悔倒没有,可是要离开这么多好朋友, 离别的那一刻让我心如刀割。

难忘朋友,难忘硅谷。

2004.8.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