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谈狗

(2005-01-11 16:52:17) 下一个

美国的电视节目,我最爱看狗选美.在这个时刻,名犬荟萃一堂,各种各样风姿卓约的狗小姐和狗先生登台亮相,在舞台上款款走来走去,常常引来台下的爱狗一族大声喝采和阵阵尖叫.另人目不遐接.我最喜欢的是那种有着或白或黑的长毛狗.选美时,狗主人把狗的长毛打理得柔柔顺顺,再加上恰如其分的修剪,狗狗在台上一跑,柔顺的发毛如丝一般在空中飞扬,高贵飘逸,简直是仪态万千.有些狗主人还会在狗狗的头顶做些修饰,如扎上蝴蝶结或在脖子上挂一个小配件,这样的狗小姐简直就可以称之为风华绝代了.

美国人爱狗,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狗被美国人看成是家庭的一员,他们还动不动就在狗身上亲来亲去.他们对漂亮的狗儿如此,对丑陋的狗狗也绝对一视同仁,多半是因为美国的民主和人权观念深入人心处处发扬光大的结果.最近,有人还举办了一次狗选丑,不过没看到电视转播,电视上只播出了那只称为全美国最丑的狗,那条丑狗身上的毛脱得差不多了,耷拉着耳朵,脸上长满了痦子,走过它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要对着那条狗说,他可长得太丑陋了,狗的主人面对人们一次次对自己狗儿的贬低却不以为然,只是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在长满痦子的狗脸上亲来亲去,口里还不停的说,我爱你宝贝儿,我为你骄傲.

在阳光明媚的加州,很多狗主人爱开车带狗兜风.狗儿往往坐在司机旁,将头伸到窗外,看起来比人还逍遥自在.最喜欢看到有人开着车,将重金属音乐开得震天响,带狗儿兜风.当这样的车驶过身边时,听着叮叮咣咣的音乐由远而近,再由近而远,看到狗从窗口伸出的脑袋和在风中飞起的耳朵,呼啸着从身边而过,每当这时,使是站在路边,我都会产生度假的感觉.

我的一个朋友有一个美国女同学,最爱骑摩托车,每到周末,这位美国女孩都要穿上皮衣去高速上兜风过瘾,兜风时还常常带上她的大狼狗. 有一次,她带着她的狗正在高速上飞驰,一个公路警察把她拦了下来,开了张罚单给她,理由是,她带狗在高速上飞车,容易吸引别人的目光,使人注意力分散,可能会引起意外.这位美国小姐不服,据理力争,还是没用.于是她就和警察上了法庭.法庭上,这位小姐质问警察,如果高速上有一个波霸在开摩托车,你会给她开罚单么,警察当然得说不,人家长什么样儿是人家的自由,美国总统也管不着,要不然不是成歧视了么.这位小姐接着问,是波霸更引人注目呢还是她的狗更引人注目,不等警察开口,她就接着说,当然是波霸,那么警察有什么理由给她开罚单呢,警察说不过她,罚单当庭撤销.

几年前,当我买房子看房时,看到一个房主养着一条大黄狗,但等我们进了院子,他的狗就蹭过来,他告诉我,他的宝贝是个YARD DOG,A BOY然后领着我看花园,花园不错,是我最喜欢的大草坪.突然,我发现草地上有几处坏死的草皮.那时我在公司刚进修过"PROBLEM SOLVING的课,课堂上的案例就是分析草地上草皮坏死的原因.我快速地将各种原因在脑子理过了一遍,又一一排除了可能性.于是,我就问男主人那坏死的草皮是怎么回事.男主人说,是他的狗弄的,我问他,狗爱刨坑么,男主人说不是,他看我没听懂,就抬起一条腿,金鸡独立,口中说"滋滋....".原来是狗不文明,随地小便惹的祸.男主人不惜降低身价学狗的动作,令我大开眼界,如果说他对狗没有十分的爱和尊重是做不出来的.

狗是人类的朋友,我们都听说过狗救人性命的感人故事.我这里也奉献一个,说的是有一天,有一个小男孩在荡秋千,小男孩越荡越高,越荡越高,可就当他荡到最高点时,秋千的绳子断了,小男孩就象空中飞人一样的从天而降了,这时正好有一条狗在附近徘徊,路过秋千,小男孩一屁股墩到了狗身上,那条可怜的狗惨叫一声就伸直了腿,有了狗身子垫背做缓冲,小男孩安然无佯,人们都说这个小男孩命大,也多亏了那条狗.那条狗独自在地下躺了一会儿,也奇迹般的苏醒了,抖一抖身子走掉了.虽说这只狗救人不是出自自愿,可他救人一命的功德还是不能被遗忘,所以,今特在这里记上一笔,以留存念.

很多外国人不理解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狗肉.其实,也不是每个中国人都爱吃狗肉,就是人人都爱吃,恐怕还没有那么多的狗肉可以吃.虽说狗肉上不了大席面,可也是稀罕物,很多的中国人可能连狗肉是什么样都没见过.我认识一个日本女孩,在一次午餐时间特意将我叫到一旁,我看她口张了几张还没说出声,以为有什么大事发生了.等到她终于开了口,我才明白,她是想问我中国人是不是都爱吃狗肉,这个问题不用想,我毫不含糊的否定了.我说我就没吃过狗肉,也没见过周围有人吃狗肉.那吃狗肉的人是极少数,吃的还不是家养的狗,是专门养来供人吃的狗,就象猪肉牛肉一样,这段理论还是我从互联网上学来的.看我言之凿凿,她将信讲疑地不再问了.还有一点我没提,就是国人也吃家养的狗,只不过不是自家养的,是人家养的,值得强调的是,对偷鸡摸狗之举,中国人民一向是鄙视的.

由此我受了启发,不能让外国人误解我们中国人,应该大力宣扬中国人爱狗的论点,虽然我们骂人的时候还是爱把人比喻成狗,有点歧视的嫌疑,但对狗的不尊重也只是停留在口头上.那时我在进修英文,我说行动就行动,那周的作文就写了中国人爱狗的事儿.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上小学时,我的同桌家里就养了条狗,有一阵子有狂犬病流行,她家的狗被怀疑染上了狂犬病,有打狗队的人就登门捉狗了.等到狗被捉住了以后,在将狗带走的一刹那,那条狗似乎已知道了在劫难逃,两行清泪流了下来.日久生情,是人类的共性,生离死别之时,那个同学的全家都红了眼圈,尤其是同学的妈妈,泪如泉涌.我将这感人的一幕写入了作文,老师看了也颇为感动,看到老师的眼圈红了,我松了口气,总算在小范围内为中国人爱吃狗肉正了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