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访硅谷

(2004-12-17 08:38:57) 下一个

感恩节的长假期来临,全家决定开车到北加州重访离别了三个月的硅谷.秋阳正好,一路听着女子十二乐仿的曲子,几百哩的车途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上了101我开始和朋友们联络,我首先打通了好友Z的电话,接电话的却是Z的儿子明明,明明接电话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空空阿姨,好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明明的话令人还未到硅谷的我心开始暖起来.

明明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也是老朋友,今年九岁,他四岁那年我就认识他,屈指算来已五年了.明明曾送过我一个从游戏机赢来的大大的红宝石戒指,还送过我一粒从大松树树干的裂纹里找到的一颗芝麻大小的松脂.明明告诉我,那颗松脂球会变成琥珀,看到手心的琥珀,我想到了一万年,想到了天长地久.我送过一个名叫小棉球的小白兔给明明做生日礼物,还买过稀奇古怪的糖果给他,我们还一起钓过鱼,捞过螃蟹,抓过贝壳和象跋蚌,摘过樱桃,玩过蚂蚁和蚂蚱,过去的事叫我一下子数不过来呢.

见了一帮好友首先是一顿吃喝,到大家都喜欢的川餐馆叙旧.硅谷曾是个寻梦的地方,如今许多人已开始到别出寻梦了,一个好友已去了上海,准备在国内大展鸿图,他说做中国某某行业之父尚不够格,我们就鼓励他说,那就做个之叔之哥也不错,如今的他人在上海,天天在网上和太太聊天,写长长的E.另一朋友则常常在中美两边跑,还有一个朋友要回北京开自己的公司,正在打点行装.曾经,我们都只有一个目标,如今大家各有各的梦,相聚也不那么容易了.

第二天又约了一帮朋友爬山.孩子们好久不见,一个个高兴得不得了,他们结了帮一路小跑冲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把爸爸妈妈扔在了后面.后来他们终于停下来,头顶在一起弯着腰看一个土包,等到我们刚赶上来,我的儿子就走到我的面前,把手伸向我,等到他打开手掌,里面赫然是一只活蹦乱跳的蟋蜴,吓得我张慌失措,儿子知道我怕虫子,一定是算计好了要妈妈当众出丑,大家都只顾着笑我,只有明明跑过来安慰我,空空阿姨,你真的很年轻,尖叫起来和小女孩一样,喔,知我者,明明也.

到了硅谷的第三天也是我们硅谷之行的最后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各自还都有没访到的朋友,时间无法协调只好兵分三路,分头行动了.

三天的时间转眼就到,又到了离别的时候,在我整理东西的时候,明明一直低着头玩他的那个贴纸本子,一言不发,我走过去,抱抱他,给他说阿姨要走了,以后也不能常听到他的声音了,明明低着头还是不吱声,只见他把贴纸从这一页换到另一页,然后再换过来,他的妈妈开始抗议我说,你这个家伙已经把我的两个儿子都弄哭了,我弯下腰,看到明明眼泪汪汪,他的哥哥坐在计算机前也在叭嗒叭嗒掉眼泪.

这次我没有流泪,记得三个月前离开时写过一篇泪撒硅谷的贴,里面写了我在离别那一刻的感动,阿P曾挖苦我说,我哭哭啼啼给硅谷人丢脸.三个月过去了,我没流泪并不说明我出息多少,我只是觉得,几百哩的车程实在也算不了什么,想来的时候就可以来.

硅谷,我以后会常来.

2004.1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