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一笑十年少 (9)

(2004-12-02 13:23:43) 下一个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我和一帮朋友来到了美丽的加州海滩,兰兰的天,兰兰的海,浪花飞飞,海欧翩翩,在这样的美景中,我遇到了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姐妹,小姐妹已经三岁半了,扎着羊角辨,身穿小花短裙,赤脚跑在柔软的沙滩上,是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小姐妹与我的一段简单对话让我至今难忘. 小妹妹问我:"你喜欢过几岁?"

我开始想是童年更让我流连呢还是成年的世界更精彩,在我还没理清楚时,小妹妹给了我她的答案:"我喜欢过五岁".

她的答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于是就问她:"为什么你喜欢过五岁呢?"

她告诉我:"因为五岁会掉牙".

哦,五岁会掉牙,多有趣的答案,我以前怎么没想过掉牙会是一件另人向往的事情.现在仔细一想,可不是么,牙长着长着不长了,慢慢的松了,当松动的牙齿挂在嘴里荡来荡去的时候,离牙齿脱落的时候也不远了,胆子大的孩自回按柰不住好奇心,早早的自己就解决了,这时拔牙并无太大的疼痛.胆小的孩子往往会发现一顿饭之后牙齿已不知去向.旧的牙齿脱落了以后,新的牙齿会很快的补充上来,每个人都一样,所以人们也没把这次掉牙看的太重,简直是忽略了这一生命的变化. 当上帝造人的时候,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为人类的成长多加了这一过程.可能是让人们感受一下生命的奇妙, 告诉人们: 怎么样?牙齿掉了还可以长出来,够奇妙吧.

上帝也只给了人们一次长新牙的机会,一旦你的牙齿换过了,你可要自己小心了,再掉可要自己负责了. 所以人们个个持之不移的坚持早晚刷牙,为的就是保护宝贵的牙齿. 据说,我们健康的牙齿的硬度大于普通的钢材,可以称为钢牙利齿.记得小时候就专爱吃那种又硬又脆的大麻花,有时咬啊咬,咬不动,闭上眼睛狠命的一用力,"嘎嘣"一声咬开了,太阳穴震的发疼,连后脑勺仿佛都有回音,头皮隐隐发麻,找的就是那种感觉.

人们的牙齿在纵向受力能力比较强,横向承受力就比较差,不小心就会出差错.我哥哥有一个女同学,出落得如花似水,校花级的人物,一天下午,这个女同学的妈妈端出了半盆中午的剩面条,想让女儿闻一闻面条是不是馊了,妈妈拿着面盆往前送,女儿伸着头去闻,不想,啪地一下撞在了一起,女同学的半个门牙就不见了,为此,女同学哭了一个礼拜.当时的牙医水平也有限,牙医为女同学做了一个银色的牙套,可怜的校花一笑就会银光闪闪,好在那时人们对金牙银牙没那么敏感,校花依然可以笑春风.

以上的事情可以说是意外,不足为奇,奇的是我的一个朋友.一天,我的朋友在和我散步时说:"真倒霉,今天吃苹果咯掉了一大块大牙,要去做牙套".我哑然失笑:"吃苹果都能咯掉大牙,你长的是牙么?",好在她补的是大牙,不是门牙,不碍观瞻.

为了我们宝贵的牙齿,我们不得不常常访问牙医诊所,牙医们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工具来整制我们的牙齿,相信很多人都有可怕的经历. 若干年前,我做了牙齿矫正,刚开始加钢丝的时候可真是疼,轻轻吸口气都疼,更别说吃饭了,那一阵吃水果只能挖着吃牛油果。话说我一个同事看我矫牙也跟随我一起给牙齿上了铁丝,我们两个休息时一起去打乒乓,一次,我来了一个猛力扣杀,刚出手我就后悔了,连忙惊呼,小心牙,你别小看那个小小的乒乓,整牙时被碰一下够你受的,于是我们两个人笑成一团,商量着下次打乒乓时,到哪里去买个打拳击时戴的那种牙套作保护。

现在的牙医有各种技术来美化牙齿,如今的牙齿美化技术可以将假牙做得比真牙还好,如果你有四环素牙,医生可以为你贴上洁白的磁片,和我们厨房卫生间贴磁砖一个道理.牙医们用各种稀奇古怪的工具,为人类容貌的改进不断作出努力,牙医不但可以美化你的牙齿,甚至可以改变你的脸型.即便你是狼牙犬齿,牙医也有办法把它们排齐,让你一笑露出一排美丽的嫩玉米.当你看到如浴春风的选美冠军小姐的微笑时,不要忘了牙医朋友的贡献.

2003。1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