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子情

(2004-12-09 08:43:58) 下一个

当年儿子出生时,老公正在感冒,好在他早已准备好了白口罩白手套,当护士小姐将那个粉粉的小人儿交到他的手上时,他激动地说,儿子,快看看爸爸.老爸的喊声惊动了熟睡中的儿子,儿子睁开一只眼上下打量了一下爸爸,算是和爸爸打了个招呼.老公转身兴奋地对我说,儿子听出了我的声音,我的FATHER'S VOICE播音儿子已经记住了.

当儿子小时,儿子是父亲眼中的宝贝,抱在怀里,架在脖子上,即使儿子在老子脖子上撒尿,老爸也多半会乐滋滋的说,童子尿是宝,还可做药引呢.儿子刚开始呀呀学语,就学会了叫老爸的大名,连名带姓一起叫,虽说字咬的还不准,可叫的时候尾音向上挑起,腔调和妈妈如出一辙,朋友们见了面总要逗儿子,每当儿子仰起小脸挺认真地拖着长声高喊爸爸的名子时,都要惹得老公和一帮朋友一起开怀大笑,儿子得到了鼓励,叫得更起劲了.每当儿子喊爸爸的时候,老公总是应得很快,可儿子一叫他的大名,他听了就只会冲儿子嘿嘿地笑了.

儿子从小爱玩刀枪棍棒,有一年,儿子在路边看到有人卖甘蔗,兴奋地喊,爸爸,这里卖金箍棒,买一个.于是老爸就给儿子卖了一支大甘蔗,儿子扛上大甘蔗咧咧切切地回了家,有空就拿出来摆弄两下金箍棒,那只金箍棒一天天失去水分,最后变成了一根干巴巴的拨火棍.对儿子的舞刀弄枪,老公总是持支持态度,他认为小孩不学坏就行.后来儿子到了爱玩鞭炮的年龄,到了春节,儿子总缠着老爸一趟又一趟地去农贸市场买小甩炮.那一年,老公过了春节就要出国,所以对儿子总是有求必应.父子俩一天到晚出出进进忙个不停.当他们再次出门时,我站在阳台上看着一大一小走在路上,大的抱着膀子,仰头着,漫不经心地压着四方步在前面走着,后面的小不点儿快速地摆动着小短腿在后面紧紧跟着,大的虽说没长翅膀,可那个小不点儿却是实实在在地在大羽翼的庇护之下了.想着那个小小的人儿即将不得不离开爸爸的怀抱,我的眼睛湿润了.半年以后,当老公回国探亲的时候,儿子站在一旁,看着他的老爸说,我知道你是谁,老公故意问,那我是谁?儿子回答说,你是爸爸,老公一把将儿子抱在怀里,红了眼圈.

儿子一天天长大,懂的事越来越多.一次老公出差,我们送他到机场,分别时,老公给我一个拥抱一个吻.坐在车上的儿子低着头,自言自语地说,这可是太罗曼谛克了,听得一旁的朋友哈哈大笑.随着年龄的增长,儿子管的事也越来越多,限制老公抽烟的事我也就托付给儿子了,儿子常常开导老爸,抽烟有害健康,老爸有烟瘾,又想在儿子面前树立个好形象,就只好躲着儿子偷偷抽.有时全家一起出去吃饭,不管席上有什么人,老公抽烟时,儿子都会站出来大声说,抽烟不好,不许抽烟.做老爸的尽管在朋友老板面前很没面子,也得笑呵呵地把烟弄灭.在儿子的帮助下,老爸终于戒掉了多年的烟瘾.

在老爸一步步地引导下,儿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和老爸学下围棋了,刚开始,儿子常常为输棋忍不住抹眼泪,这时,老爸手上并不停,嘴上喊着,把泪抹干,接着下.我在一旁看着,心里嘀咕,哄小孩儿玩,何必那么认真.很快,儿子棋艺就有了突飞猛进,下到得意时还要哼上几句歌,每吃掉一块地方,就忍不住自言自语,"围棋围棋就是要围么",听得老爸在一旁偷偷笑.有一天,我刚进了门,就听老公说,儿子今天赢我的棋了,儿子脸上挂着得意,等着我夸奖,我当然是一阵猛夸,以前我和老公下棋总是我吃亏,这下,儿子终于为我报了仇.

再后来,老公就只有招架之势了,一天,老公兴忡忡地大声说,儿子又赢了我两盘,有一盘还是我中途认输,这时我就趁机大贬老公的棋艺,臭棋篓之类的话总是少不了的,老公听的乐呵呵的.可是儿子听了却不怎么高兴,再和老爸下棋时,明明是自己要赢的棋,他却故意走一个混招,让老爸也赢上一盘,任我再怎么在旁边喊,他也决不悔棋.末了,儿子就会说,他赢两盘老爸赢一盘,老公更乐,用手抚摸着儿子的脸,眼里放着热切的光,笑眯眯地说,儿子长大了,看的我心里直犯嘀咕,这老爸,对儿子也太那个了.

去年圣诞节时去滑雪,天空下着雪,按规定车轮上应该装上防滑的铁链,可老公就是不装,非要等到有人检查的那最后一刻才装上,好不容易装上了,没走几分钟雪停了,老公又非要拆掉雪链,我坚决反对,因为过一会儿可能又要下雪了,老公不听,说是装上铁链走得太慢受不了,儿子大声支持老公,无柰,我也只好服从.结果是卸了雪链没两分钟又遇到检查站,只好停了车再装.我得理不饶人,抱怨老公没耐心.老公输了理,笑呵呵地说还是我英明.不想,儿子在一旁居然说我做的不对,我吃惊地说,儿子,你站的什么立场,怎么站到老爸一边去了,以前有分歧不都是站在我一边么.儿子说,谁说得对就站谁一边.可明明不是我说的对么,儿子嘴里呜里哇啦也不知说些什么支吾着我,老公倒是开始打圆场,儿子啊,你妈妈小心眼儿,咱们让着她,我被他们又气笑了.我嘴上没说什么,可私地下却留下个心眼儿,这对父子的关系可是越来越铁了,我在家里多数党领袖的地位已经开始动摇,以后说话要得多留点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