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和男人的烦恼

(2004-12-08 21:59:29) 下一个

女人和男人的烦恼

2004-12-03 09:47:35

我在新加坡读书时,我的室友是一位二十一岁的小姑娘.那位小师妹最喜欢的事就是美容,她喜欢在二十一岁光洁平滑的脸上贴黄瓜.她把黄瓜从断面切成细细的薄片,黄瓜薄得透明,她一片片地贴在眼角四周,脸上顿时车轮滚滚.照按她的理论,黄瓜能补充维生素和果酸,令皱纹消失.这令我觉着好笑,我找不到她的皱纹在哪里,她认真地说,表面看不出来,皱纹已在表皮深处发展了.

 

她一如继往地车轮滚滚,逐渐贴得我心理有点发毛,有一天,我忍不住端起镜子仔细地去看眼睛四周.这时儿子跑来,趴在我的身边仔细盯着我看,他看了一阵,问我,妈妈,这里有个小黑点是怎么回事,我随口回答,被你气的.我的答案令儿子十分兴奋,他转到另一边,又问,那这边这个小红点呢,那是你爸气的.儿子更乐了.我的先生在一旁听了,插话说,儿子,你妈的脸是我们两个人的责任田,我们一人一半.听了这话,我把镜子扔到了一边,既然是别人的自留地,我操什么心呢,从此我不再受皱纹的困扰.

 

要说吧女人的烦恼还真不少,要是你花了一大笔钱买了个钻戒,别人愣是就不注意,你手捂额头做头疼状,大家终于看到了,可大家就是不相信那颗大大的钻石是真的,你就更气闷了.其实有了正确的心态最重要,八几年我听过两个老太太的对话,一个老太太对另一个老太太说,你真有福气戴金戒指,另一个老太太说,猜一猜多少钱,那个老太太说我不知道,戴戒指的老太太伸出戴戒指的手比划,八毛! 你说人家老太太多会享受生活, 八毛的铜戒指戴出了钻戒的心情.

 

生活中如意和不如意的事常有,就看自己如何去面对了。如果见到一个很久不见老同事,人家一见面就向你道喜,你一头雾水,喜从何来,人家接着的一句话能把你气晕了,有三个月了吧.其实那种没眼色的人并不常见,你不必担心,你带儿子上街,商店的售货员愣劝你给弟弟买点什么东西,你疑惑不解,最后人家指着你儿子说,看,弟弟穿着刚合适, 售货员的话包管乐得你掏钱买钻戒眼都不带眨眼,谁都爱听好听话,我要是开店就雇这样的售货员.

 

女人脸上的皱纹似乎是女人永远的痛,一条条细细的皱纹,刻在脸上,伤在心上.男人呢,那就是头发了.头顶那三千烦恼丝,丝丝牵动男人的心,少一根,失落一回,何必呢.想一想,男人要养家糊口,家里有个小元帅,不知要耗多少心血,就是生个小农民,心血一样不能少,小农民如今都要学琴画画,样样都要耗费青丝,家里领导想住大房子要买钻戒,又不知道多少青丝要在风中飘散。

 

人生在世,是男是女都不容易啊,还是那句话,要想生活的好,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笑一笑十年少。

 

注:    元帅和中农是两位网友的名字,故有小元帅和小农民之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