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一笑十年少(9)

(2004-12-07 09:15:42) 下一个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我和一帮朋友来到了美丽的加州海滩,兰兰的天,兰兰的海,浪花飞飞,海欧翩翩,在这样的美景中,我遇到了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姐妹,小姐妹已经三岁半了,扎着羊角辨,身穿小花短裙,赤脚跑在柔软的沙滩上,是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沙滩上,小姐妹与我有一段简单对话,让我至今难忘.小妹妹问我:"你喜欢过几岁?" 我开始想是童年更让我流连呢还是成年的世界更精彩,在我还没理清楚时,小妹妹给了我她的答案:"我喜欢过五岁". 她的答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于是就问她:"为什么你喜欢过五岁呢?" 她告诉我:"因为五岁会掉牙". 哦,五岁会掉牙,多有趣的答案,我以前怎么没想过掉牙会是一件令人向往的事情.现在仔细一想,可不是么,牙长着长着不长了,慢慢的松了,当松动的牙齿挂在嘴里荡来荡去的时候,离牙齿脱落的时候也不远了,胆子大的孩自回按柰不住好奇心,早早的自己就解决了,这时拔牙并无太大的疼痛.胆小的孩子往往会发现一顿饭之后牙齿已不知去向.旧的牙齿脱落了以后,新的牙齿会很快的补充上来,每个人都一样,所以人们也没把这次掉牙看的太重,简直是忽略了这一生命的变化. 当上帝造人的时候,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为人类的成长多加了这一过程.可能是让人们感受一下生命的奇妙, 告诉人们: 怎么样?牙齿掉了还可以长出来,够奇妙吧.

从掉牙展开来看,我们的身体还有更多奇妙的事情,从稚嫩到成熟,到生命的孕育再造,再走向衰老,是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都会有经历的变化,无数奇妙的事情伴随着我们的一生,但它们都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了,也许是这样的奇妙的事情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所以人们会觉得理所当然而忽略它,也许是生活节奏太快,人们顾不上品味它,总之,我们生命中许多奇妙的时刻都被平淡地渡过了.

生活就是这样,往往会因着一个机缘,或是几句童语,或是一个恋爱,也可能是一个经历,它突然之间会向你打开一扇奇妙的窗户,让许多平淡的事情瞬间生动起来,象我沙滩上听到的童言稚语,过五岁,掉乳牙,多么有趣.我希望能常有这样的启发,我更希自己可以有一双好奇和发现的眼睛,能跳出日常繁琐的生活和工作细节,多享受和关注生命的奥妙,这个妙的源泉可能隐藏在谋个地方,它或许是宗教,或许没有答案,但关注本身一定可以带给我许多的乐趣.


上帝也只给了人们一次长新牙的机会,一旦你的牙齿换过了,你可要自己小心了,再掉可要自己负责了. 所以人们个个持之不移的坚持早晚刷牙,为的就是保护宝贵的牙齿. 一般来说,我们健康的牙齿的硬度大于普通的钢材,可以称为钢牙利齿.记得小时候就专爱吃那种又硬又脆的大麻花,有时咬啊咬,咬不动,闭上眼睛狠命的一用力,"嘎嘣"一声咬开了,太阳穴震的发疼,连后脑勺仿佛都有回音,头皮隐隐发麻,找的就是那种感觉. 人们的牙齿在纵向受力能力比较强,横向承受力就比较差,不小心就会出差错.我哥哥有一个女同学,出落得如花似水,校花级的人物,一天下午,这个女同学的妈妈端出了半盆中午的剩面条,想让女儿闻一闻面条是不是馊了,妈妈拿着面盆往前送,女儿伸着头去闻,不想,啪地一下撞在了一起,女同学的半个门牙就不见了,为此,女同学哭了一个礼拜.当时的牙医水平也有限,牙医为女同学做了一个银色的牙套,可怜的校花一笑就会银光闪闪,好在那时人们对金牙银牙没那么敏感,校花依然可以笑春风. 以上的事情可以说是意外,不足为奇,奇的是我的一个朋友.一天,我的朋友在和我散步时说:"真倒霉,今天吃苹果咯掉了一大块大牙,要去做牙套".我哑然失笑:"吃苹果都能咯掉大牙,你长的是牙么?",好在她补的是大牙,不是门牙,不碍观瞻. 为了我们宝贵的牙齿,我们不得不常常访问牙医诊所,牙医们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工具来整制我们的牙齿,相信很多人都有可怕的拔牙经历. 我第一次拔智齿时也是鼓了好大的勇气才躺在了牙医的椅子上,医生打了麻药之后不久,拔牙就开始了,只听得嘎吱嘎吱了两下,牙齿就拔出来了,前后不到两分种.医生给了我几粒止痛药,告诉我麻药退了之后可能会疼,吃点止痛片就好了.我自己开着车回了家,坐在沙发上,手握止痛片,等待牙痛的到来,等了一晚上,也没发现什么动静,心想,可能明天再痛吧,一连等了两天,什么也没发生,浪费了那些止痛片. 由于有了第一次的拔牙经验,我的自信心大增,觉着拔牙不过如此,不象人们说的那么可怕.当我的牙医建议我拔第二颗智齿时,我挥挥手说,拔了,全拔了,三颗一起拔.牙医说,还是一颗一颗的拔吧.既然牙医不愿一下拔那么多,我也没强求.我很镇定的躺在了牙医椅上,牙医又检查了一遍牙齿,对我说,你的这颗智齿长出的太短,要开刀拔牙,我一听脸就白了,医生说,不用担心,打了麻药就没感觉了,不会疼.事已至此,我也只好听天由命了.可是那个牙医不知那天太高兴还是怎么的,当他拿出手术刀时,把手术刀在我的眼前晃了晃,说: "我要割你的肉了".我一下子魂飞魄散,在牙医椅上筛成了一团糠,护士小姐说,"地震了", 我大张着嘴,想笑一下表示轻松,但我知道,我笑的比哭得还难看.牙医继续着他的工作,不停的在向我汇报拔牙进展:"我在割你的肉,不疼吧?","我开始拔牙了","牙拔出来了","我在缝你的肉".我自始至终的在打哆嗦.从椅子上站起来时腿还发软.拔完牙,牙医说,你可以约下一次拔牙的时间了,我心想,谁也别想再动我的另外两颗智齿了. 话又说过来,现在的牙医有各种技术来美化牙齿,为人类容貌的改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牙医们用各种稀奇古怪的工具,不但可以美化你的牙齿,甚至可以改变你的脸型.如今的牙齿美化技术可以将假牙做得比真牙还好,如果你有四环素牙,医生可以为你贴上洁白的磁片,和我们厨房卫生间贴磁砖一个道理.即便你是狼牙犬齿,牙医也有办法把它们排齐,让你一笑露出一排美丽的嫩玉米.当你看到如浴春风的选美冠军小姐的微笑时,不要忘了牙医朋友的贡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