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一笑十年少(8)

(2004-12-07 09:15:14) 下一个

上篇写了好男儿的眼泪,赞扬的成分溢于言表. 下面要说的男人事情,更多的是显示了男人的可爱.

男人们虽说都爱表现自己英勇的一面,可一不小心也会露出胆小的另一面. 比如说对于蛇,很多男人就有说不出的怕.我的一个邻居,面如张飞,那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蛇,有一次,他在他家的老房子的房顶上修房顶,不知怎么回事,一只蛇被他捣鼓出来了,他想都没想就从房顶跳下来了,落地之后未作片刻停留就开始拔足狂奔,足足跑了有两三里才恢复理智.这位好汉虽貌如张飞,可实无半点武功,不可思议的是他从房顶上飞身而下竟可以毫发无损.

见蛇狂奔的其实不只此一例,我上小学时的小学教导主任也是闻蛇色变. 一个夏天的中午,午休后的教导主任正与诸位老师在办公室聊天,教导主任脱掉了凉鞋,脚高高的架在办公桌上.正在这时,一条蛇悄悄的从墙角爬了出来,待得有人喊了一声,"蛇", 教导主任赤脚就跳出了办公室,铆足了劲就奔出了校园,出了校园的教主任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大概他觉着蛇的势力范围涉及了整个校园,这样,许多正在上学路上的小学生都吃惊的看到了他们的教导主任在赤脚狂奔,教导主任又冲刺了两个路口,终于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了下来,大脑开始工作后才意识到脚有些疼,脚上没鞋. 好在早有老师遣了一位小学生给送鞋来了,他不必赤脚走回去.

我对蛇也是从骨子里的怕,幸运的是没有象上面两位那样的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近距离接触蛇.只是有一次有惊无险的经历.有一年在香港的街头的小摊上,看到摊主在卖十二生肖的玉配小挂件,于是就想把自己的生肖找出来,找着找着,我拿起了一款玉,开始时,左看右看也没发现是什么东西,可是突然,我看明白了,大叫一声, "蛇",把那个玉蛇扔出了几米开外,两只手象要躲那条蛇一样紧紧贴在身上,放在背后,摊主并没有为我扔了他的玉蛇而声气,而是一连声的安慰呆立在那里我:"别怕,别怕,那是假的".

很多中国人都怕蛇,不可思议的是很多美国人却很爱蛇,把蛇养在家里当宠物,我儿子学校的DAY CARE 就养着一条蛇,蛇身上布满了鲜艳的花纹,对我来说那是恐怖的图案,可很多小孩子喜欢,把蛇拿在手里玩,我儿子说他不怕,也想拿着蛇玩一玩,我严正的警告他不许碰那条蛇,如果说我知道儿子在学校玩了蛇,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勇气碰他.那条蛇有一个美丽的名子,叫朱利叶.有几天,朱利叶失踪了,不知是不是私会罗米欧去了,那几天,我总是在大门外远远的等儿子出来.

不只是蛇,我对虫子也有说不出的恐惧,有一次我在厨房做饭,我先生在书房看书,先生听到厨房中一声惨叫,他想一定是我把手指砍下来了,就冲进厨房准备送我去医院,可看了左手看右手,一根手指没少,这时,我才战战惊惊的告诉他,米里有条虫.

有时候你怕什么就偏偏遇到什么,上大学时,校园中有条路,路旁是高大的槐树,每到夏初的时候,就有好多的绿虫子吊吐着丝挂在树枝上,在空中荡来荡去,人们叫那虫子为吊死鬼.为了躲那些吊死鬼,我每天都要绕很远的路去上教室.可是也有意外,一次,当我坐在教室时,觉着后背上不对劲,就神色紧张的问旁边的一个女同学,让她看看我的后背有什么,这位同学马上花容失色: "一条虫子!", 我恶狠狠的压低声音说:"把它拿下来".女同学说"我不敢",如果说之前我还有点自制力的话,这时候则完全失控了,大喊:"把它拿下来!". 话音未落,虫子已经被那位同学拔拉下来了,大概我那时比虫子可怕多了.

如果说人们对某些东西有不可抗具的控惧感的话,有些时候人们纯粹是自己吓自己,乱了方寸.据说,当年国内刚开始有全自动洗衣机的时候,就吓过一些人. 这里说的是一位仁兄买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喜气扬扬地开始洗衣服,也许是第一次没经验,衣服没放均匀,再加上洗衣机质量有问题,电源一开,洗衣机就象是头发怒的公牛,怒吼着在屋里乱窜,这位仁兄慌忙之中就跳窗逃生了.

我的朋友前几也自己吓了一下自己,说的是她在公司上班,很认真的在考虑一个问题,同时又想起了另一个问题,于是她就考虑着第一个问题准备去解决第二个问题,他的一个同事正好找她来讨论第二个问题,站在门口正要进,我的朋友拉开门,意想不到有人站在门口,一下就被吓瞢了, "啊....",引的周围办公室的人都跑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那个站在门口的人只是不停的说"我什么也没做,我什么也没做".我听了她的故事,为她感到惋惜,可惜那人不是科比不莱特,不然可以大敲一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