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一笑十年少(5)

(2004-11-30 13:00:34) 下一个

说起育儿经来每个人都会有一大本,育儿的艰辛与乐趣每个人都各不相同,可初为人父初为人母的喜悦和手足无措却是大家都经历过的.

当一个小宝宝出生时,年轻的父母会被婴儿的一个喷嚏吓得半死. 小宝宝少微的磕碰和不适却又可能为年轻的父母增添了几许白发,可怜天下父母心,许多人都是在这时侯番然醒悟.在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的同时,又开始想何时怀中的宝宝才可以明白这个道理呢.

俗话说养儿要三分饿加三分冻,可是这两条对年轻父母简直就是不可能. 我的一个同学,总是把女儿穿的里三层外三层,北在背上的包里总带上一大堆的吃喝用品,外加一摞小毛巾,小宝贝一跑,后边跟一大串,有拿水壶喂水的,有拿大毛巾擦汗的,那背包里的小毛巾是专用来塞在后背吸汗的,也要常换,就这样一家人乐呵呵天天做着这样的运动.有一天宝贝女儿从椅子上摔下来了,这个同学,一米八几的个子,扑通一下坐在地上,抱着女儿就哭:

"要是我女儿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

他这里哭的正来劲呢,宝贝女儿撒腿跑了,玩儿去了,我这同学顾不上擦泪,也忘了带小毛巾就追出去了.

还有一个同学,抱着儿子愁眉哭脸的去看医生,她忧心忡忡的对医生说:

"大夫,我可怎么办哪,我这儿子什么都不吃".

医生看看她怀中的儿子,很好呀,活蹦乱跳的,怎么看都不象有病,就问她:

"孩子多大了?" 她赶忙回答说:"已经六个月了"

医生又问:"什么都没吃?"

她着急地说:"可不是么,也就是喝了一瓶牛奶,吃了一个鸡蛋,外加一个苹果."

她的话还没说完,医生已经被她逗乐了.

她这时也反应上来了,就不好意思的说:"平时还可以喝一碗粥呢."

另一个女同学,平时总是一付好男儿志在四方的样子,做起事来果断利索,可有了女儿,利索不起来了. 她说喂女儿吃饭成了她最头痛的事.吃饭的时候要拿个小铃铛,摇啊摇,摇得女儿高兴了,咧嘴一笑,她就要眼疾手快,及时的喂一口,一顿饭没有一个小时下不来. 她在说自己的辛苦时, 我就想,那是当然的,如果有人边吃饭边拿铃铛逗我,边吃边玩儿,那多好呀,如果有人那样宠我,我还想要呢.

儿子吃饭时,老公自有另一套办法,菜里有蘑菇的时候,就说"看呀,小白兔采的蘑菇." 儿子喜欢小白兔,看在小白兔的面上也就开始吃了.儿子一天天长大了,可他也就那三扳斧,依旧乐此不彼的用这招,直到有一天他兴致勃勃的说: "小白兔采的蘑菇真好吃", 儿子很冷静的说:"不是你刚从菜场买来的么".他一时还找不到台阶下,干在了那里,于是也就明白了,儿子长大了,不好蒙了.

再后来,当儿子不好好吃饭时,他就说以前如何如何,现在的饭菜有多好,应该珍惜.有一次,儿子不想吃面条,他又开始教育了:

"以前呀,那有这么多好吃的,这么好喝的汤,菜和肉,你应该真惜".

儿子问:"以前的面条是怎么做的呢?"

老公说:"也就是开水煮一下,穷人呢,只放些盐和醋."

儿子问:"那富人呢?"

老公想了半天说:"富人不但放醋还放酱油."

2003。10。6

SAN JO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