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一笑十年少(3)

(2004-11-30 12:55:53) 下一个

已是晚上八点多了,我还开着车在路上奔波,心里还不停的想着1,2,3,4,5...还有多少事情在周末要做.首先要打电话给AT&T把名字改过来,天天有人打电话找TUO先生,告诉他们几百遍了我不姓TUO,可我还是不停的收到找TUO先生的电话.心里琢磨着,干脆换电话公司得了,我听够了TUO 不TUO的.

正在这时,看到前面浓烟滚滚,原来是对面路上的一辆卡车抛锚起火了.红灯亮时我刚好停在那辆车的前方.只看到消防员在忙忙碌碌的灭火,一个老美正趴在路肩上拼命打电话呢,大概是车主.说他趴,实际上是跪着,地上放着个笔记本,脸凑到本子上一边看一边拨号.不知道的也许会一为他在烧香拜佛呢.也不知道老美为什么那么爱跪,反正我觉着没必要,坐在地上打会更舒服,站着也行啊. 突然,对面的消防员开始给汽车喷水,水柱喷到地上又反弹上来,高高的冲向空中又落下来,这样, 我前面的车就一下笼罩在雨雾中了,刚开始因为事情来得突然有点吃惊,定下神来就觉得特别好笑,"FREE CAR WASHING!",我被这个场面逗乐了,前面的车开始打开刮雨器,事情变得似乎更好笑了.再一回头,那个被烧车的车主比我还乐呢.看到我在笑,他也笑得更起劲了,还指手划脚的一通比划.仿佛别人烧了个车在逗他乐呢.当年褒姒看着周幽王在烽火台上为她放烟火也不见得有这老美这么高兴.消防队员也被感染得乐起来.

绿灯亮了,我挥挥手告别倒霉又快乐的车主,乐呵呵的上路了.一场小小的变故改变了我的心情,也改变了我对事情的看法. 我们常常会为不必要的事情烦恼,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有时候一点小小的外力就能把你从泥沼中拔出来. 不快乐的时侯,不要等别人来拔你,你自己就可以去寻找这种外力,也许是一场电影,也许是一篇文章,或者是一通电话,就能让你快乐起来,不快乐的时候,就想一想这个车主吧.

2003。10。3

SAN JO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