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德如好色者

世上本无事,我等庸人自扰之
正文

那些放风筝的日子

(2008-03-10 14:26:41) 下一个
 
 
这些天巨忙。忙得恨天无柱,恨地无环。
 
还没有从节日的抑郁中出来,就又很不情愿地马不停蹄地奔波了。连抱宝贝女儿的时间都没有,更别提发小资幽情,写愤青文章了(我过去在别处的一个网站上,经常去拍一个漂亮的作家同学的马屁,好久没有去溜须拍马,作家同学写邮件来河东狮吼:兄你滚到哪里去了!)
 
女儿快半岁了,会盯着看人,会笑,还会吐泡泡,眉眼跟妈妈一样漂亮,酒窝也出来了。
 
有时候真想退一步海阔天空,干脆找一份安稳闲适的in-house counsel job 得了。可是我又喜欢繁忙工作的挑战和刺激,真正忙起来,就进入了某种状态,欲罢不能了, 就是这个劳累的命,美国人叫 the labor of love.
 
看着别人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羡慕死了。上礼拜在台北出差(第一次登上宝岛台湾),每天都泡在会议室里,到街上透透风的时间都没有,什麻东西都没买,惹得老婆大人都不太高兴。
 
不知道这样的忙碌生活我还能坚持多久。每天见无数的人,讲无数的话,写无数的字。
 
网上来的少了,偶尔跟做贼似地来偷偷看两眼。一眼看见红豆豆脱马甲,一眼看见懒猫猫写检查。春节前在北京,网上偶遇好玩儿的云林,她说文学城的热闹,想起来恍若前世,我说是是是是。
 
周末开车去郊区,在一个neighborhood park看到有十几岁的少年在放风筝,有点吃惊,看看草还没发芽呢!想起我这麻大的时候,在北京的春天也老是和兄弟们一起放风筝。六四以后的若干年里,我每年春天都到天安门广场看别人放风筝。在我的记忆里,风筝总是象征着某种不堕的理想。
 
一首老歌,送给某些人:
 
无论是拥拥挤挤还是冷冷清清
你总要出门上班
无论雨的清晨还是风的黄昏
你总是来去匆匆

街上人来人往
车上人喜人忧
你全都你全都 喔
你有个家妻如玉女儿如花
你是个男人就注定要支撑它
出门做事不容易
乘车赶路不容易
早已学会不生气
因为每个人每个家都不太容易

于是日复一日然后年复一年
你上班不厌其烦
想着爱吃的菜想着前面的家
你不怕夏日冬寒

偶尔你也发愁
偶尔也会回头 看一看
看一看放风筝的少年
你有个家属于你自己的家
你是个男人就注定要支撑它
出门做事不多想 乘车赶路不多想
你只是一直向前
因为一个人一个家不能靠空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也吹过 回复 悄悄话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明月何日照君还。。。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來我和你很湊巧都選了同一首歌曲做了個人喜好介紹,也不知誰先誰后,也許這就是人以群分,愛好接近的人,才有緣份走在一起做朋友呢!!!!對嗎?@_@
在年少的時候也曾放風箏,那天的活動,令人很深刻:彷彿是自己的冲天志,不怕天高地厚,只是一股勁的向前衝、往外飛啊飛啊!!!!
一葦兄也不要工作太辛苦了!!休息一会,做隻逍遙的風箏,笑傲一下江湖啦!!!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好呀你这里议论额呢,就觉得这两天心神不定,没告诉你是因为知道你不喜欢那一件,
怕吓着你。肯定知道最近和人打架来着,很猛很折腾不过和你的蓝猫打成了朋友,
还是比较欣慰的。问你好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不许告诉那个丫头。
从来都是她给我写检讨的。。。

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啊!
我也要走啦~~~
你还欠着我些东西呢,呵呵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久違了,一葦兄,羨慕啊!!温馨的家庭生活是勤奮工作的動力,沈澱下來,寫寫文章和大家分享也不錯吧! ^_^
最近忙着寫對聯,其中兩對如下:

"風月無今古, 情懷自淺深"
"觀魚夢蝶如莊子,訪鶴尋鷗學陸翁"

忙裡偷閒,沈吟靜思,調適一下生活的餘韻。。。。。
Take care and warm regards to your family!!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