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41)

(2008-04-09 06:49:16) 下一个
41.

机场的一切都那么陌生。虽然标识、结构、摆设也都跟北京机场差不多,鸽子却觉得自己好像什么字母都辨认不出来似的,只会看图标。后来图标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就只有随着人流往不知什么地方走。
糊里糊涂来到取行李的大厅,一眼就看到自己两个硕大的箱子正四平八稳地坐着旋转木马呢。这时候也顾不得什么形象了,冲上去一使劲,连扯带拽弄下来一个,旁边突然伸出一条健壮的胳膊帮她把另一个拎了下来。她很感激地连声道谢:'thank you, thank you.',趁机看清楚那个胳膊原来属于一张很帅的脸,不过旁边还歪着个可爱的金发小脑袋,所以鸽子的感谢也就到此打住。
革命成功了一小半,欣慰之下,一扭脸想跟团哥说:看,我运气不错吧,走哪里都有贵人相助!,脸扭了一半才觉得自己有点恍惚… 大概飞机上睡得不够吧。

守着两个大箱子,鸽子一时想不起来下一步该往哪里迈腿。
出国前跟C校的中国学生联谊会联系过,因为到校晚了,学校不再发车来机场接新生,有一个姓 Chow的人倒是很和善,给鸽子发来email表示可以来接她,还帮她找了个愿意share公寓的中国女生可以让她临时落脚。鸽子和团哥两颗心终于放下来,又拿这个人的名字笑了半天,说真想不到天下还有人姓臭的,不过心地看来还真不臭,简直算得上是“心灵美”的大萝卜了。鸽子又去团哥的公司上了几次网,和臭把电话航班接头暗号之类都互相交换了一下,团哥都给打印出来,还顺手拿了个文件袋给鸽子装好放在她随身背的背包最外层。

现在一路飞来,登机牌、护照、面巾纸、没吃完的零食袋子、路上看的杂志、临时用了一下的梳子、本着出门靠朋友精神跟人交换的写了地址的纸条,乱七八糟地已经把背包最外层塞满了。鸽子手忙脚乱地往外掏文件袋,心里想回头得跟团哥说说,这文件袋放得不是地方!这么重要的资料,完全应该收到里面的夹层去的,怎么能搁在这种装杂物的地方!

好容易掏出来,鸽子刚喘口气的功夫,一个好听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来:“你是…鸽子?”鸽子心念一闪,中国话真好听啊!抬头看去,是个中等身材的男生,架着一副细黑边的眼镜儿,理了个小平头,看着干净顺眼。鸽子明白这大概就是臭了,嘴上还来不及打招呼,心里居然先跟团哥说了句:团哥,我见着臭了,长得挺顺眼的。心里说完这句,嘴巴终于跟上形势,一团和气地回答道:“是我,我是鸽子,您就是…”这个臭字还真难说出口。那个男生赶快接口:“对,我姓邹,跟你写过email。你一路上顺利吧?”

邹熟门熟路地找了个手推车,费了点读书人的死劲把鸽子的两个大箱子搬上去,然后就领着鸽子去取他的车。开车去学校的路上,邹一直都在热情地介绍学校啊,租房啊,烧饼啊(过了好一阵儿鸽子才理解他是说shopping),鸽子知道这里面掺杂着很多有用的生活经验,所以集中精力听,使劲默记那些奇奇怪怪的名字。她听出这个男生的口音不象她听习惯了的北方话,倒象是前两年在团哥手下工作时碰到的港商。等他单方面的发言告一个段落的时候,她跟他聊起家乡,一聊果然是香港人,不过现在一家都移民加拿大了,另外也得知其实他姓周,“跟周润发一样的啦!你看过他的movie吧?!”鸽子觉得很好笑,她想回头一定得告诉团哥,香港拼音说的臭其实是周。

足足开了一个半钟头,接近中午的时候周才把车停到一个小小的两层楼房子前,说这就是他帮她联系的临时住处。房子很上了些年头,但是看起来并不破旧,整整齐齐的,就象一个讲究仪表的老太太,虽然老了,也仍然收拾得清清爽爽,让人一看之下就有亲近感。周过去按门铃,半天也没有人来开门,他又双手搭在额头上使劲从窗子往里看了好一会儿,得到结论是家里没人。“奇怪,我跟她讲好了这个时候到的嘛,怎么不在家里等我们呢?”

鸽子刚刚觉得跟房子有点亲近感,就觉得疲倦袭来,恨不得立刻躺倒。这时候有门进不得,不免有些恼火。两个大箱子还在周的车子里塞着。周提议说:“还是先到我那里去煮点东西吃吧?我的apartment也不远。我们等一下再call她。”鸽子也想不出更好的去处,只有随周指挥了。“不管怎么样”,她心里有个声音还在给北京方面发着电报,“团哥,我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回安静:嗯,新生活,新故事:)...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和玉骨排排坐,鸽子落地为安,新故事就要开始了,期待:)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回西风:怪你不催着:)...
玉骨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千呼万唤,鸽子终于落了地。。。这旅程还不是一般的长,几多个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