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39)

(2008-01-21 21:33:39) 下一个

39.
托运,出关,安检,登机...
鸽子跟打仗一样忙活着,唯一不同的是,如果是打仗,多少还有些帮手,而此时的鸽子真算是孤军奋战了.
终于坐在了座位上,鸽子长出了一口气,身体闲下来,脑子开始转开了:
美国到底是个什么样儿?有多腐败?腐败的国家是不是该有许多胖子?象团哥那样的?
美国的校园应该很漂亮吧?听金牌师姐说有些美国人岁数很大了还在念大学,有团哥那么大吗?
给自己奖学金的教授叫什么来着?好象是Rob?会不会也象团哥一样好脾气?
唉,自己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爸妈一定会想我的,还有姑姑,还有谁?
...
终于熬到飞机起飞.长这么大,鸽子还是头一次坐飞机,感觉就象游乐场里的云霄飞车,所不同的是,云霄飞车转一圈还把鸽子送回原地,而飞机却是要把鸽子寄到美国去了.
飞机从爬升进入到平稳飞行状态,机上的人们也开始活跃起来----飞机上有很多去美国留学的年轻人,这都是些不安分的因素.
'同学,能跟你换个位子吗?'
鸽子抬头看了看站在身边一脸忠厚的男生,又扭头瞧了瞧坐在旁边一脸期待的女生,还没说话,那男孩儿又加一句:'我们是同学,也是去同一个学校...'
就这样,鸽子被'双归'到了飞机的另一侧.
当鸽子费力地企图把随身的小箱子举到头顶的行李架而未果的时候,身后传来浑厚的男中音:
'同学,要帮忙吗?'
一回头:
----鸽子看见一张英俊的脸
----怪不得那个一脸忠厚的男生要换位子,谁和这么一个同性邻座都要承受极大的心理压力
----这男孩儿不仅相貌出众,而且心地善良,热心地帮鸽子把箱子举上行李架,经过鸽子不精确目测,此人身高在一米八二到一米八三之间
----经过短暂谈话,俩人惊喜地发现原来他们被同一所大学录取,而且是同一专业
----于是俩人一同下飞机,一同入关,一同来到学校,一同注册
----几个月后,一两年后...
...

太快了?是太快了,因为这一切都是在鸽子'一回头'的那一瞬间脑子里闪过的镜头而已----鸽子也承认,自己是爱情小说看多了.
实际情况是,鸽子一回头就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企业家:
梳得一丝不乱的头发显出一丝不苟的性格;
微眯的小眼里透着精明;
厚厚的嘴唇诉说着淳朴;
幽黑脸庞看着就健康;
五短的确身材瞅着就墩实;
一条大红的领带稍微显得有那么一丁点儿的艳,但也无伤大雅...
没等鸽子回过神儿来,企业家已经单手拎起她的箱子,托举过头,只是...身高稍微显得有那么一丁点儿的差距.
不过,企业家就是企业家,经过三四次的不懈努力未果之后,人家改变了策略,飞身蹬上座位,轻舒猿臂,终于成功地把鸽子的箱子安置好了.
'好了.'企业家'咚'地一下跳到过道儿里,接着又一屁股坐进里面的椅子,然后抬头望着鸽子:'坐吧,马上要送饭了.'
鸽子偷偷地瞟了一眼座位上若隐若现的大脚印儿,犹豫了一下说:'那个...能不能换个位子呀?我不喜欢坐在靠边儿的位子上...'
'哦,没问题.'企业家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到是喜欢做靠边儿的位子,上厕所方便.'
鸽子低着头挤进去坐了下来,这才发现,自己坐在座位上实在是没事儿可干----其实鸽子随身带了本书,可那书现在已经被企业家放到行李架上了,唉...
正当鸽子盯着眼前的椅子背发呆的时候,企业家热情地转过头:'你是去美国读书?'
'啊.'
'嘿,不简单...现在读书的签证好办吗?'
'还好吧.'
'哦,我是办的商务签证,去美国开会,他们不敢不给我签...我去签证都不用排队,到那儿直接就进去了...'
'谁问你了?'----这句话是鸽子内心独白,没敢往外说.
企业家还是比较热情,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个桔子:'先吃个桔子吧...应该送饭了呀,这飞机怎么回事儿,我以前坐飞机从来没误过饭...'
说完这话,企业家把头探出过道:'服务员,服务员...'
一个漂亮的空姐走过来:'先生您有什么事?'
'你们怎么还不送饭啊?我们大伙儿可都饿了.'
'哦,我们正在准备,马上就好.'
'快着点,我到没什么,人家小姑娘可饿了...'
'就好就好.'
小姑娘?谁?我?不会吧,我说我饿了吗?----鸽子又一阵儿内心独白.

终于,饭来了.
'您要牛肉还是鱼?'
鸽子想了一下:'给我一份鱼吧,谢谢.'
企业家很热情地拦住空姐:'等一下.',然后转过头:'别要鱼呀,鱼有刺,要牛肉...'
空姐笑里藏刀地插了一句:'我们这是鱼排,没刺.'
'没听说鱼没刺的,就算你们挑也挑不干净...听我的,要牛肉,没错!'
空姐没再说话,只是笑着看看鸽子.
鸽子一皱眉:'给我一份鱼,谢谢.'
空姐笑了,递过一个盒饭.
'唉,你怎么不听话呢,'企业家摇了摇头:'我上次就是吃的鱼,被鱼刺卡到嗓子了,那叫一个难受...'
'我吃牛肉过敏.'鸽子微笑地说.
'哦?还有这事儿?'
企业家不再说话,开始专心致志地对付他面前的那盒牛肉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人呢?还不更新??问好。:)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回安静:哈,我不上当了,不再告诉你了,要不你又说我讨厌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飞机上的偶遇是有故事了?还是只是小插曲?

喜欢这一章里鸽子柔中带刚的机灵劲。继续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