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34)

(2007-12-19 21:58:31) 下一个

34.
鸽子办理签证预约在后天.是老团提前打电话帮她约的,然后又打电话到长沙告诉了鸽子,并嘱咐她不用忙,在家多陪父母呆两天.为此鸽子妈一直念老团的好,嘱咐鸽子有机会一定让老团去长沙玩.

第二天,老团陪着鸽子来到秀水街的美国大使馆先盘盘道.
大使馆门前的人乌泱乌泱的,看热闹的比办签证的人还多.人们热心地盘问着每一个从里面出来的人:
'怎么样?签了吗?'
'你办的什么签证?是留学吗?什么专业?都问你什么了?'
'今天被拒的人多吗?'
'给你签的是那个秃胖子吗?听说他手松.'
...
从里面出来的人因情况或热情或沮丧地回答着人们的问题:
'哦,签了签了,我申请F1,计算机专业,挺顺的,没问什么问题...'
'没签,要补材料...'
'我办陪读,他们丫说我有移民倾向,操,我移哪们子民啊我...'
...
总体来说好象是拒的比签的多.看了一会儿,鸽子用胳膊肘儿捅了捅老团:
'团哥,好象不太妙.'
'没事儿,今天拒的多是为明天省名额呢.'
见鸽子越来越忐忑,老团一拽她胳膊:'走,咱不看了,带你吃饭去.'
从秀水街南口出来一拐弯儿,不远有家麦当劳:'就这儿吧,熟悉熟悉西餐.'
长这么大,老团第一次吃西餐.
很快,汉堡就着薯条就下了肚了,老团意尤未尽:怎么老外饭量都这么小吗?这哪儿够啊?
鸽子吃完汉堡起身去了洗手间.老团端起可乐杯子喝了一口,忽然发现托盘里还有个小塑料包----调料?黄油?奶油?
管他呢,老团把塑料包撕开个口就把里面红红的酱挤到可乐杯子里了,用吸管搅和搅和,嗯,味道不错.
鸽子回来后开始心不在焉地吃薯条.
老团直勾勾地看了一会儿,弱弱地问了一句:
'鸽子,你那薯条沾的是什么呀?'
'啊?番茄酱啊.怎么.你没有吗?'
'我?我有啊,我吃不惯,给扔了.'
'哦,我喜欢吃这番茄酱,甜甜酸酸的..'
'是吗?下回我也试试.'
'团哥,明天我自己来吧.'
'嗯,行.我明天也有个会,来不了了.'
后来俩人谁也没再说话.

排队,存包,填表,领牌儿...
鸽子忐忑着每一分钟:签不下来怎么办?为了出国自己可是全力以赴破釜沉舟了,如果真出不去怎么办?是回长沙还是留在北京找份工作?还是回长沙吧,离父母近些...可是,又舍不得北京...或许是舍不得北京的什么人?
直到站在签证官面前,鸽子才突然平静下来----记得团哥说过:尽人事,从天命.我尽我最大可能做了自己该做的,剩下的就交给老天了.
厚厚的玻璃后面并不是鸽子期待的秃胖子,而是江湖上盛传的金发杀手.据说此女手下鲜有活口.
此时的鸽子平静得手脚冰凉,爱谁谁吧.
'你叫鸽子?'
'嗯.'
'去美国读书?'
'对.'
'哪个学校?'
'C大.'
'怎么现在才去,都应该开学了呀?'
'学校材料寄来晚了.'
金发女郎瞄了一眼手上的材料,翻都没翻就又推了出来.鸽子心里忽悠一下.
'你到旁边窗口等签证吧.'
'啊?哦...谢谢.'
末了女郎找补一句:'你眼睛很漂亮.'
'谢谢.'鸽子误打误撞地回了一句,人早飞向了最边上的窗口.
金发杀手名不虚传,鸽子这一组八个人,死了七个,鸽子是唯一幸存者.

鸽子撒着欢儿在街上逛了一天,回到小西天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一进门,鸽子就闻到一股香味儿:
'团哥,你怎么来啦?'
'接到你电话我就来了,给你准备一顿庆功宴.'
'啊?团哥你太厉害了,你还会做饭?'
'你不知道吧.我祖上是老佛爷的御用厨子,最拿手就是麻婆豆腐尖椒土豆丝儿...'
鸽子没心思听老团贫,伸手捏了块红烧肉放进嘴里,一边嚼一边嘟囔:行,你吃你的土豆丝,这红烧肉归我了.'
老团把两只手插进鸽子的头发里一通乱揉:'去洗手去.都要出国的人了还这么不讲卫生,出去给我丢人.'
'我不洗手关你什么事?'
一句无心的话说得俩人突然尴尬起来.

坐在桌前,鸽子倒了满满两杯啤酒:'团哥,我敬你,先干为敬,谢谢你.'
'嗨,咱甭来这虚的,都在酒里了,走着.'
俩人喝着吃着喝着说着,越吃越少越喝越多.
后来俩人不吃了,只是边喝边说.
最后俩人也不说了,只是一个劲儿地喝啤酒.
...
终于,老团躺下了,眼睛都睁不开了.
鸽子用手拍了拍老团:'团哥,团哥...'
'嗯?'
'你喝多啦?'
'没...没有...'
'要不去床上躺会儿吧?'
'不用,我在这忍会儿就成...'
'哦,行,我也躺一会儿,等你再喝的时候叫我啊.'
'成...'
桌子上杯盘狼籍,老团斜倚在沙发上打着呼噜,鸽子睡在沙发上,头枕着老团的大腿...

半夜,老团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